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战报!新能链荣获“2019优秀光伏配套设备供应商”大奖

日期:2019-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8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链 中国好光伏 光伏配套设备 太阳能企业

   近日,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在北京火热召开。本次峰会以”新生态、新市场、新征程“为主题,汇聚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权威媒体,以及有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的能源企业,共同探讨平价时代下的发展优势和突破路径,以及当前产业的最优解决方案。新能链作为新能源+区块链领域首家创新型企业出席本次峰会,并荣获“2019优秀光伏配套设备供应商”大奖。

  (左一为新能链营销总监吴鹏辉,领取“2019优秀光伏配套设备供应商”大奖)
  此次被评为2019优秀光伏的企业均是行业内有突出创新成绩的佼佼者。这些企业以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改变着传统产业,对行业发展具有很强推动作用。
  新能链能够强势上榜,也是因为新能链作为新能源+区块链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技术创新、产业引领、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优异表现深受行业认可。新能链营销总监吴鹏辉表示,新能链以推动新能源产业价值流通为己任,帮助资产方和金融方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在数字治理、数字产业、数字金融三个方向推动新能源产业数字化、规范化、健康化、智慧化、互联化发展。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仅在技术创新上初见成效,同时也在业务布局上小有规模。
  在技术实践上,新能链通过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数字化技术上的研究与应用,已成功申请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个,在申请专利20余项。
  在业务布局上,新能链已联动全球范围内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所需的各角色的多个参与方,共同搭建了涉及产业多个业务层级价值深度挖掘的“绿色资产数字化生态网络“。其网络是在国家能源局和国家工信部联合指导下,联合了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X-lab,以及新能源核心企业、新能源行业协会、司法机构、检测机构、金融保险机构、区块链技术公司、交易所等13家联盟生态节点参与共建,实现了资产标准数字化、唯一确权化,权益凭证化,数据资产化的战略目标。
  最重要的是,新能链作为新能源+区块链领域的探路者,一直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2018年12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发布《2019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发展蓝皮书》新能链担任新能源“上链行动”指导小组组长单位。2019年7月,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国家能源互联网标准研讨会上,确立由新能链牵头联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及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一同制定新能源行业资产交易标准。
  在国家大力推动数字化经济战略,助力行业全面数字化的当下,新能链作为行业的先行者,以标准的制定来有效助推新能源资产价值的高效流通,真正实现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互通,使数以万计的新能源资产流通起来。
  如今,新能链国内业务已覆盖到山东、河北、江苏、浙江等多个区域,储备可交易光伏电站资产2GW,已上链光伏电站资产超过500M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