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1月14日】

日期:2019-11-1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组件 太阳能要闻

  ① 国家统计局:10月电力生产放缓 太阳能发电增长3.0%
  ② 新增75.04MW!山西发布10月纳入国补规模户用光伏项目
  ③ 隆基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264MW Hi-MO 4供货订单
  ④ 银星能源:三季度净利大降 资金链风险大增
  ⑤ 组件出货2.4GW,毛利26.2%,阿特斯三季度创下53亿元销售额
  ⑥ 耗资2亿美元!澳大利亚110 MW Darling Downs太阳能农场正式开放
  ⑦  Wood Mackenzie:到2040年亚太地区太阳能及风电装机量达540GW!
  ⑧ 6.17亿美元!壳牌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巨头ERM Power要约获ERM股东批准
  ⑨   Energetica奥地利超级光伏组件工厂开工
  国内头条
  1、国家统计局:10月电力生产放缓 太阳能发电增长3.0%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0月份能源生产情况: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生产平稳,天然气、电力生产放缓。10月份,发电57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增速比上月放缓0.7个百分点;日均发电184.3亿千瓦时,环比减少12.6亿千瓦时。1—10月份,发电5.9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
  2、新增75.04MW!山西发布10月纳入国补规模户用光伏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公布了山西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名单。10月份山西新纳入财政补贴户用光伏项目为75.04MW;截止到10月31日,山西省可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71.894MW。
  3、隆基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264MW Hi-MO 4供货订单
  日前,隆基收到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隆基将为其供应四个项目共计约264MW Hi-MO 4组件,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贵州境内,计划今年年底全容量并网。现阶段,隆基已通过推进产线升级进入Hi-MO 4的规模化供货模式。到明年底,隆基的电池、组件大部分产能都将是166mm尺寸。
  4、银星能源:三季度净利大降 资金链风险大增
  近日,银星能源公告2019年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加9.97%;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变动-68.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0.27亿元,同比变动-67.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1亿元,同比变动-13.71%;截至2019年Q3总资产为94.40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21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0.90%。近年来,由于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速下降,导致平均单价下降,进而导致其收入下降。另外,由于电费结算滞后的问题,银星能源还面临流动资金短缺风险。据其报告披露,银星能源银行贷款较高,还本付息压力大;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融资难度较大,公司存在资金链风险。
  5、组件出货2.4GW,毛利26.2%,阿特斯三季度创下53亿元销售额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阿特斯组件发货量达2,387兆瓦,高于第二季度组件发货量2,143兆瓦;第三季度销售额7.599亿美元(约合53.24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毛利率达26.2%,高于第二季度毛利率17.6%;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三季度阿特斯实现净利润5,830万美元(约合4.08亿元人民币),稀释每股收益0.96美元(约合6.72元人民币);第三季度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约2,240万美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9月30日,阿特斯全球范围内处于运营中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量795.8兆瓦,预计转售价值约为9亿美元(约合63.05亿元人民币)。
  海外头条
  6、耗资2亿美元!澳大利亚110 MW Darling Downs太阳能农场正式开放
  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农场之一,APA集团的110MW Darling Downs太阳能农场正式开放,此前由于电网连接问题以及工程建设伙伴变更而导致重大延误。该耗资2亿美元的Darling Downs太阳能农场是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 2000万美元的资助下开发建设而成,项目占地超250公顷,装机容量110MW,安装了423360块太阳能电池板,足够为36000户家庭供电。
  7、 Wood Mackenzie:到2040年亚太地区太阳能及风电装机量达540GW!
  Wood Mackenzie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40年,亚太地区的脱碳费用可能达到3.5万亿美元(合3.2万亿欧元),该费用涉及太阳能、风电、水电和核能以及绿色氢能生产领域。该地区目前的太阳能和风电装机容量为540GW,预计未来20年将增加1528GW。据Wood Mackenzie称,该预测确保亚太地区将成为未来20年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和风电新装机市场,其驱动因素包括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以及实现能源结构脱碳和控制空气污染的强烈愿望。Wood Mackenzie预计,未来10年,太阳能、风电和储能项目的成本每年将下降3%以上。
  8、6.17亿美元!壳牌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巨头ERM Power要约获ERM股东批准
  近日,全球能源巨头壳牌于8月提出的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巨头ERM Power交易获得ERM股东批准。据悉,该项6.1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改变澳大利亚电力零售格局。尽管ERM Power不为居民客户提供服务,但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零售商之一。壳牌是该国仅次于Origin Energy的第二大工商业电力供应商。此外,这家能源巨头计划建设一个120M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阵列,为陆上天然气业务提供电力。此次收购是壳牌向新市场扩张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这一战略的年度支出提高到20亿至30亿美元。
  9、 Energetica奥地利超级光伏组件工厂开工
  近日,奥地利公司Energetica表示,已开始在Liebenfels的工厂生产太阳能组件。在德国太阳能制造业去年陷入困境之际,Energetica今年夏天宣布,计划在Liebenfels建设一座吉瓦规模的生产设施。该公司当时表示,到今年第三季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 GW,尽管有所下滑,但现在几乎已实现这一目标。据悉,9月17日,首批高性能组件已在全自动生产线上运行,大约有100名员工在现场制作各种组件。满负荷运行时,该设施有望成为“零排放工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