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震惊!这家光伏上市公司或将被暂停上市

日期:2019-11-13    来源:易成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近日,易成新能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告,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 规则》 第 13.1.1 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 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 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原文如下:

  公开资料显示,易成新能总部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注册资本5.02亿元,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为主导的混合所有制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080,股票简称:易成新能),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国资委。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易成新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镀金刚线、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工艺和世界技术先进的PERC高效单晶硅电池生产线。PERC高效单晶硅电池、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能位居国内前列;节能环保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在河南、新疆、内蒙古等地建设投运多个光伏电站。
  业绩堪忧 退市风险临近
  近几年,易成新能一直是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处境。不仅营收水平徘徊无较大发展,而且盈利能力也让人大跌眼镜。
  自2012年以后,该公司年净利润不断下滑,2017-2018年出现严重亏损,尤其是2017年大幅度亏损超过10亿元。如果2019年净利润再次为负,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资产重组 平煤神马控股
  今年9月,易成新能曾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根据该方案,易成新能最终将以57.65亿元的价格并购开封炭素,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15名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15.21亿股。交易前,平煤神马集团持有易成新能20.02%的股份,为易成新能控股股东。
  本次重组完成后,开封炭素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的资产规模、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公司将可能实现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易成新能表示,公司已采取各项管控措施,积极改善经营现状、着力提升盈利能力,加快公司战略转型步伐。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50万元,同比减少-121.10%。为实现公司2019年度扭亏为盈,公司加快推动重大资产重组进程,2019年7月17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3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获得有条件通过。
  再购平煤隆基30%股权加码
  日前,易成新能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首山化工以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平煤隆基30%的股权,并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及/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交易对方首山化工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河南省国资委,此次交易构成交易。
  平煤隆基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产品为单晶硅电池片,主要用于光伏产业下游晶硅组件及光伏发电系统。2017年5月,易成新能以3.03亿元购买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0.20%的股权。
  此次上市公司拟再购买平煤隆基30%的股权,标的预估值和定价尚未确定。若交易完成,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平煤隆基80.20%股权。
  资料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前三季度,平煤隆基营收分别为9.15亿元、24.46亿元及19.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63.09万元、9993.65万元及13,819.95万元。
  易成新能在预案中称,本次收购平煤隆基30%的股权,上市公司能够进一步提高在平煤隆基享有的权益比例,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有所增加,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