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张建新:引领“光储+”业务模式下的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

日期:2019-1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张建新 平价上网 光储+ PVSEC 太阳能企业

【国际能源网报道】11月4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光伏全球三大并列“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在西安召开。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表示,技术进步是光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掌握了新技术就掌握了行业发展的的主动权,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将围绕构建“能源物联网+风光储输一体化+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平台”的新能源体系,引领“光储+”业务模式下的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
 

“近年来,得益于光伏科学与工程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光伏发电成为成本下降最快的可再生能源,”张建新预测,中国也将在2022年全面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未来3年,全球光伏装机有望进入“双百吉瓦时代”,真正成为最经济的主流能源!

张建新在致辞中强调,技术进步是光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未来,掌握了新技术就掌握了行业发展的的主动权,光伏企业应高度重视技术的深度研发。

以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为例,张建新介绍,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4%用于自主研发创新,并成立了行业首个“光伏发电控制及集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能源互联网与电力电子实验室等;此外,参与行业标准制定68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专利技术208项,在风光EPC,光伏逆变器、TSVG、电能路由器、柔性直流输电和智能微网等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国际能源网记者关注到,自成立以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始终肩负“奉献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为行业提供度电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在光伏及新能源领域,特变电工的高纯多晶硅年产能达8万吨,位居世界第二”,张建新表示,目前特变电工位列全球绿色公司200强第32位,2019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89位。

对于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张建新阐述到,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将围绕构建“能源物联网+风光储输一体化+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平台”的新能源体系,推动“特变电工绿色能源全生态链应用解决方案”在多应用场景、多技术场景、多运行场景的“三多场景”下的全面应用,引领“光储+”业务模式下的光伏平价上网新时代。

张建新表示,光伏行业的快速平稳发展离不开政策制定者的信心与智慧以及光伏从业者的辛勤耕耘与付出,未来还需要行业同仁共同发力,共同探讨太阳能工程领域的新思路、新技术、新趋势,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更好地推动新能源产业在全球领域的广泛应用,共同推动能源产业的第三次革命。
 


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欲了解会议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报名页面!
图片2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