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晶科能源见证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实现全面并网

日期:2019-10-3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3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并网发电 晶科能源 太阳能要闻

  近日,全球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地面电站——由晶科、丸红联合开发的1.2GW阿布扎比Sweihan太阳能独立发电项目已成功实现全面并网,并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晶科见证世界最大的单体电站全面并网
  阿布扎比项目地区位于世界上辐照度最高的几个地区之一,拥有极为优渥的光照条件。项目实行中,晶科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高效单晶组件产品,并采取创新的“之”字形排布设计,在提供的土地上优化了工程设计,从而实现了竞标者中最大的发电量。
  另外在BOS成本的问题上,晶科实现了项目容量确定时,高效单晶技术以更少的组件数量、更少的阵列来达到项目输出要求,大大降低支架等相关成本的投入。
  全球聚焦震惊世界的最低电价
  阿布扎比Sweihan电站以“2.42美分一度电”创下当时全球最低电站投标价格,打破世界纪录,吸引了日本NHK、美国CNN、《经济学人》、《彭博财经》、《金融时报》等全球顶级媒体、国内权威媒体的纷纷报道,成为光伏行业史上里程碑项目,对太阳能行业的国际合作、建设及运营管理、上网电价的发展趋势具有重要示范效用。
  阿布扎比Sweihan光伏电站,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新能源国际合作的示范项目,其投入商业化运营后,将服务超过9万人用电需求,预计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百万吨,相当于减少20万辆汽车行驶的排放量。
  如今,阿布扎比Sweihan的成功并网,体现了众多阿布扎比政府利益攸关方、国际光伏投资者、国际和地方贷款界以及相关顾问、每一个如晶科一样投身绿色新能源事业的光伏者为此付出的决心和承诺,为他们的辛勤工作画上了完美句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