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Doosan Gridtech公司与8minute公司合作开发太阳能+储能项目预测控制平台

日期:2019-10-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场 光伏装机容量 太阳能开发商 光伏动态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商8minute Solar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将与Doosan Gridtech公司合作开发一个先进的能源软件控制解决方案,用于调度太阳能+储能中心(PVS)的电力。
  这两家公司将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一个名为Springbok 3太阳能发电场使用其具有预测调度功能的先进控制平台。这个太阳能发电场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克恩县一个装机容量为448MW太阳能发电集群的一部分,该集群由8minute公司开发,可为洛杉矶的152,000个家庭用户提供足够的清洁能源。
  该平台将结合Doosan Gridtech公司的灵活软件平台和储能专业知识与8minute公司具有前瞻性的PVS调度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地创造资产价值。其控制解决方案将提高太阳能+储能中心(PVS)的发电量可预测性,并为Springbok 3太阳能发电场的承租方洛杉矶电力与水利局(LADWP)提供更多的价值流。
  8minut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Buttgenbach表示,“可调度的大型太阳能与储能项目将成为21世纪电网支柱,我们采用的智能创新软件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很高兴与在储能控制平台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Doosan Gridtech公司合作,将其独创性控制软件与我们一流的工程技术和复杂的基础设施相结合,我们将会进一步增加发电量,并降低成本。”
  Doosan Gridtech公司开发的智能控制软件是建立在开放标准接口上的首批储能控制平台之一,也是与8minute公司合作的关键组成部分,旨在为公用事业公司如何与PVS资产通信和控制建立行业标准。这个软件平台已经在洛杉矶电力与水利局(LADWP)设计和安装的Beacon太阳能发电厂和配套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20 MW电池储能系统上运行。
  将在Springbok 3太阳能发电场使用的增强型Doosan Gridtech智能控制器可以结合多种操作模式,例如有功功率响应以及协调充放电,从而使PVS系统的输出电力更加平滑。这两家公司还将制定PVS分组策略,以在其基准输出的基础上提供应急频率支持服务。此外,还将开发只限于太阳能发电设施使用的主动控制功能,以便在不需要运行电池储能系统的情况下,根据预测更平稳地增加或减少发电量。
  该解决方案将使用MESA-ESS作为太阳能发电场与承租方洛杉矶电力与水利局(LADWP)之间的通信标准。Doosan Gridtech公司是模块化储能架构联盟(MESA)的创始成员。
  Doosan Grid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Daejin Choi表示,“8minute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独立太阳能开发商,我们将与该公司合作开发太阳能和储能调度预测策略,我们为此感到荣幸。相信我们的合作将为储能开发商和公用事业承购商带来下一波太阳能+储能部署浪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