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Rystad Energy: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超130GW

日期:2019-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8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太阳能发电厂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2019年,澳大利亚电网规模的太阳能、风电和电池储能项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从年初的94GW增加到目前的133GW。
  Rystad Energy公司可再生能源高级分析师David Dixon表示,2019年提出的新项目获得近600亿美元的潜在投资,其中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占主导地位。到目前为止,提议的总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39.4GW,其中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占54%,电网规模的储能和风电分别占总容量的25%和21%。
  该咨询公司将2019年提议的项目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提议与国电电力市场连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第二部分是为离网开采/资源行业提出的项目,该行业消耗了澳大利亚10%的能源,并与昂贵的天然气和柴油竞争发电。第三部分是新兴的出口市场,有几个项目提议通过氢和/或高压直流输电出口太阳能和风能。Rystad表示,这三部分项目,加上澳大利亚全球领先的住宅和商业光伏产业,可能会推动澳大利亚太阳能装机容量在2025年达到35GW的增长。
  据悉,澳大利亚目前约有22%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Rystad预计,随着该国力求成为风电和太阳能制氢的主要出口国,该数据将在未来几年显著增长。
  推动电网规模项目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老旧燃煤电厂的关闭。据Rystad称,大约23GW的燃煤发电装机容量将停止使用,为60-70GW太阳能和风电创造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