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梅耶伯格、阳光电源、Neoen相继入局,光伏制氢迎来了爆发?

日期:2019-10-21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阳光电源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当光伏遇见氢能,又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应用蓝海诞生了。
  近日,Meyer Burger联合欧盟其它公司提出在欧洲大陆建设一座年产能2GW光伏制造厂的计划,该工厂每年可为10GW的光伏电站提供光伏组件和电池,这些光伏组件和电池将由Meyer Burger和匈牙利光伏制造商Ecosolifer生产。
  据悉,项目为期八年,总投资额为132-165亿美元,所生产的产品将用于为氢能项目供电,项目将建在意大利等地。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计划开发5GW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用于为国内外制氢供电。根据Murchison计划,产品将出口到日本、韩国和其他缺氢的亚洲市场,西门子将为其提供电解器。
  南澳大利亚公司Neoen也在开发氢项目,拟为一处275MW太阳能-风能兼储能项目增加50MW产能。
  9月25日,阳光电源屯留区一期2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阳光电源二期500MW光伏制氢项目协议签订。
  氢能作为新的绿色能源主力,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近两年,在新能源各行业补贴普遍退坡的情况下,氢能保持着补贴力度的持续不变,并在2019迎来了爆发之年。
  太阳能制氢,这个已被提出40余年的新能源应用,在光伏产业迈入“成年”,氢能茁壮成长之际,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时机。
  “太阳能制氢完全有可能成为大的储能环节。我们可以在西部光照好的地方制氢,离网的制氢,通过电力的转换装置直接制氢,没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没有任何的污染。”曹仁贤在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