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晶澳太阳能:2018年政府补助递延收益3.08亿

日期:2019-10-15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5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太阳能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近日,借壳天业通联的晶澳太阳能,在2016年至2018年分别有2亿以上的政府补助递延收益。
  据最新数据,该公司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政府补助递延收益分别是2.76亿、2.85亿、3.08亿。公司表示,这些金额较大,政府对于晶澳太阳能有大力支持。
  另一方面,计入晶澳太阳能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达到了6889.9万和5277.35万之多。2016年该数字为6602.8万。
  所谓“政府补助”,是晶澳太阳能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与非货币性资产。递延收益,则是尚待确认的收入或收益。近几年来,包括晶盛机电、协鑫能科等也都分别取得了价值数千万的政府补助。
  谈及晶澳太阳能的政府补助,不得不提合肥当地。
  2011年2月26日,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晶澳太阳能”)签约合肥高新区,并将一个总投资135亿、3GW太阳能电池项目放置于此。开工那天,靳保芳对于这一企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表态到:“这是投资最大、速度最快的(项目)。”他毫不掩饰对政府的好感,“(你们政府)支持我们,我们也要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没有理由不把这个项目搞上去。”
  确实,用了该公司最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项目落地合肥,合肥当地的补贴倾向于此也有理可循。从政府补贴递延收益看,2018年,合肥晶澳的固定资产补贴款就高达6264万。而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专项补贴也有875万之多。
  除此之外,晶澳太阳能相关政府补贴的递延收益中,还有来自曲靖对晶澳系的基建贴息资金、土地返还金,总计近3000万。
  晶澳公司主要销售光伏组件,因此客户也主要集中于光伏电站开发商、电站总包商等。
  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订单量为4220.94MW;已完成及未执行的订单量总计为6562MW。2019年预测的订单量为8770MW。
  其中,2019年上半年的前五大客户分别为:Helios Generacion& Tuli Energia(下称“Helios和Tuli Energia”)、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特变电工”)、Infraestructura Energética Nova, S.A.B. de C.V(下称“Infraestructura”)。
  晶澳也透露,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前五大客户变化较大,主要是该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所致。在东南亚、南亚及澳洲等新兴市场,销售区域较为分散。而受国家政策及规划、光伏产品价格等因素影响,光伏电站项目又是批量集中建设,所以对组件需求量的变化也会比较明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