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周洪伟:平价上网推动企业实现最优度电成本

日期:2019-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平价上网 最优度电成本 光伏动态

   10月12日,第十四届(2019)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合作论坛暨第十四届(2019)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览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在论坛中,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洪伟为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特变电工在平价时代下光伏发电创新的解决方案。特变电工
  在周洪伟看来,光伏企业在平价时代需要关注的点在于如何实现最优度电成本,而这也是企业适应国家平价上网政策的要求。周洪伟首先介绍了国家在光伏平价上网政策方面的趋势:国家能源局在2012年首次提出平价上网,直到2019年4月30日正式明确集中式光伏电站全面向平价项目看齐。在光伏发电平价的趋势上给了许多光伏企业压力,而这种压力也是推动企业实现最优度电成本的动力。
  随后,周洪伟介绍了光伏平价上网的影响因素,包括光伏电站的初始投资、光伏电站的系统效率、电站运维状况和系统安全状况。在他看来,光伏电站的系统运维能力和电站建设初始投资是影响光伏平价上网的重要因素,而发电量则是光伏电站能否走向平价最核心的因素。
  同时,周洪伟还表示,最优度电成本的实现有赖于光伏发电设备的技术更新。包括光伏发电的电力转化设备、固定支架以及方阵设计、系统设计。在他看来,企业只有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实现产品和设备成本的优化,才能将技术优势体现在评价项目中,从而最终降低度电成本。
  除外,周洪伟认为,目前国内光伏企业的步伐略为保守。在光伏容配比方面,国外企业已经和国内有了0.4左右的差距,相比较国内容配比进步较慢的步伐,国外最大的容配比已经达到了1.6。而在方阵容量上,印度企业技术更是突飞猛进,将方阵容量提高到了10MW,这些都给国内光伏企业敲响了警钟。
  最后,周洪伟介绍了一款特变电工推出的全新一代1500伏智能逆变器的光伏发电系统。据介绍,该系统配合特变电工的智能运维平台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2%的整体发电量,更可以减少4%的LOCE,较大的提高了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