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冶溪镇光伏:“阳光存折”产生“长效造血”机能

日期:2019-09-27    来源:岳西热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近几年,走进贫困山区,总能看到这样一幕幕情景;一片片太阳能板矗立在屋顶、荒山,冶溪镇处处都有这样一番景象,给这片山区土地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电站占了村民的屋顶和部分土地,开始部分村民并不买账。“这东西没见过,发不了电,不给钱,有啥用?”经过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多次劝说,这才说通了农户,装起了光伏发电太阳能板。
  经过三年时间,多次安装,冶溪镇现有665户贫困户装上了光伏电站,每年每户可得到光伏电费3000元。每个村光伏电站扣过土地流转费、运维费、折旧费等成本后,每年保底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左右。这些收入,一部分用于支付光伏电站公益性岗位工资,一部分用于公益性支出,还有一部分用来帮扶村里的“双老户”和无劳动能力的“兜底户”,总之55%以上都直接用于贫困户。
  冶溪镇最早于2015年开始建设光伏电站,到目前已建总规模3095KW,到2018年底共发电7117088KW,获得电费收益6974746元,真正做到“阳光存折”产生“长效造血”机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