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1.4亿美元!萨赫勒地区领导人再次推动10GW太阳能发电计划

日期:2019-09-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计划 非洲光伏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大约16个月前,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公布了在萨赫勒地区安装10GW太阳能计划。这家多边贷款机构希望为该地区2.5亿人提供充足的太阳能资源。
  近日,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举行的萨赫勒5国首脑会议上,该地区领导人表示支持Desert to Power倡议。各国元首表示,他们将寻求吸引私营部门对这一大型项目的支持。
  据悉,该项重大倡议将覆盖11个国家:布基纳法索、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苏丹、吉布提、塞内加尔和乍得。各国政府首脑在峰会声明中表示,新推动的10GW计划将不仅涉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领导人表示,将需要资金来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发展分散电力网络,振兴公用事业,改善商业环境以吸引海外投资。
  去年,离网太阳能协会Gogla发布了一份报告,评估了撒哈拉以南非洲2300户家庭通过太阳能电池阵列供电后的财务状况。据报道,58%的家庭工作时间更长,或者建立了新的企业。约36%的受访家庭表示,他们的月平均收入增加了35美元,约为撒哈拉以南地区家庭月平均GDP的50%。
  萨赫勒5国集团要求捐助方和发展伙伴帮助为该倡议的项目准备阶段筹集1.4亿美元。最近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全球领导人做出承诺,表示将支持Desert to Power倡议并提供部分资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