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哥伦比亚光伏+风电拍卖吸引天合光能,阿特斯等27家国际公司竞争

日期:2019-09-1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哥伦比亚光伏 阿特斯太阳能电力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动态

   以墨西哥,巴西等为代表的美洲国家更倾向于将国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打包拍卖,寻找融资建设能力最适合的竞标方,而且一般都会签订长期的购电协议(一般都是10年以上)。从长远发展和提前布局的角度来看,这样更有利于全面统筹能源规划。但是这种大型的可再生能源拍卖对招标方和竞标方都有较高的要求,因此经常出现流拍和延期的情况。
  近期,哥伦比亚一项已经“惨遭”两次延期的可再生能源拍卖终于要在10月底举行了。
  延期并非没有先例。在今年2月份可再生能源拍卖的一次糟糕的尝试中,政府提供的是12年期购电协议PPA,当时没有任何项目拍卖成功,详见光伏們3月5日文章《哥伦比亚的可再生能源拍卖以僵局告终,拉丁美洲市场开年遇冷》,当时项目流拍的主要原因就是收到的报价不符合市场竞争的标准。在那次招标中,有15家公司投标22个项目:其中17个是太阳能, 4个是风能项目还有1个一个生物质能发电厂。当时拍卖可再生能源的总容量为1.183GWh.在这此失败的经历之后,能源部吸取教训,修改了招标规则。
  即将举行的拍卖是由哥伦比亚能源局于近期发布的,据了解,共有27家公司有意参与即将进行的大型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竞标。此次拍卖原定于今年6月份举行,后来推迟到9月30日,现在给出的竞标大会时间是在10月底。参与拍卖的项目单体容量都在5MW以上,但是目前哥伦比亚能源局并未透露总的拍卖容量。
  这次拍卖吸引了包括中国的阿特斯太阳能电力,天合光能,西班牙的Acciona(安迅能源)、solarpack、Cobra,法国的EDF(法国电力公司)GREENYELLOW,意大利ENEL等众多全球新能源巨头在内的27家企业参与竞争,矿业和能源部表示,26家电力分销商将作为买家参与此次拍卖,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公司Celsia、哥伦比亚石油公司Ecopetrol和Enertotal公司。本次拍卖中达成的项目将签订一份为期1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同时该项目必须在2022年1月1日之前投入运营。合同中的电价将按照本国货币-哥伦比亚比索结算,并根据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认证的生产物价指数进行更新。(附:近一年美元对哥伦比亚比索汇率走势)
  据统计,在过去的几年中,哥伦比亚能源局总计批准了70个光伏发电项目,总安装容量超过4.35GW,其中有800MW的项目都是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6月到8月)得到政府批准的。
 
  目前,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是于今年5月批准的700MW Sebastosol 电站项目,开发商是Sebastosol SAS ESP,该项目将在锡米塔拉的Sebastopol炼油厂进行,该炼油厂属于哥伦比亚国有石油公司Ecopetrol。
  Ecopetrol也在去年宣布在其炼油厂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首先在卡斯蒂利亚油田附近建设完成的20MW光伏发电站,是当前哥伦比亚第二大太阳能发电站。
  此次光伏+风电为主的项目拍卖是否会再次延期?最终成交的项目容量能有多少兆瓦?我们将持续关注并更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