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西光伏掘金热:海内外光伏参展商如何看待巴西市场?

日期:2019-09-1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9SNEC 光伏参展商 巴西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巴西俨然成为了南美光伏市场的核心,在巴西这片充满热情的光伏市场上,Intersolar South America登陆圣保罗,掀起了整个拉丁美洲市场的狂欢。
  据活动主办方Solar Promotion发布的数据,这场展会吸引了全球39个国家、341家参展商和超过两万五千名专业观众到场,对比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盛会——上海SNEC,根据SNEC主办方数据,2019SNEC吸引了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1800多家企业参展,首日观众数量达到3万人次,尽管参展企业数量和展会规模还不能与上海SNEC抗衡,但参展人数却能望其项背,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无论是巴西当地参展商,还是其他中外参展企业,都对这届展会展示的盛况和专业表示震撼和惊喜。
  那些不远万里越洋参展的企业,是如何看待巴西这场展会和巴西这片光伏热土的呢?
  ●中国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拉美市场主管阿达利称,“此次太阳能展规模相比去年似乎增加了一倍以上,一如当地光伏市场的蓬勃与扩张。我们在巴西的营收和市场扩展也证实了这一趋势——2019上半年,阳光电源实现了分布式市场50%的市场份额。”
  “在新法规出台后,市场可能会放缓,但从长远来看,我们依然看好这一市场,因为电力消费者为电力支付的价格过高,这个市场离不开太阳能”,她补充说。
  ●奥地利变频器制造商Fronius的市场经理Thais Zampieri Bitancourt强调了本届展会参展商和参展观众专业水平的提高。她表示,作为一家连续七年参与展会的企业,今年的展会相比往年任何一届都专业。明年的Intersolar SA,一定比今年的更好。
  ●瑞士光伏连接器公司史陶比尔的全球销售的Julian Rau对本次展会的受欢迎程度感到震惊。 “2020年,我们计划设立一个更大的展位,”他说。
  对于未来巴西光伏市场的变化,史陶比尔的全球销售 Rau表示,即使没有强有力的激励措施,即使分布式光伏政策有所变化, “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光伏需求,相信分布式的未来并不取决于政策,无需担忧分布式的前景。”Rau称。
  ●中国光伏组价制造商天合光能拉丁美洲的市场负责人CaribeálvaroGarcíaMaltrás表示,巴西展会势头很强劲。他告诉记者,自2016年来,天合光能已经连续四年参与了巴西展会,几年前,参展者几乎不懂技术知识,涉及的项目也是小规模项目,而此次展会期间,参展观众的专业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参展者的提问越来越专业,洽谈的项目也越来越大规模。”
  Maltrás认为,光伏技术的改进和低成本,加上巴西的高太阳辐射,将使未来几年有可能进一步增长。他还表示,巴西是最后一个多晶尚未被单晶技术取代的主要市场。
  ●阿特斯太阳能南美销售总监表示,巴西暂未落地的监管变化可能会对光伏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会是短期的影响。他还表示,巴西市场装机几乎每年都在翻番,在能源价格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无论监管变化如何,市场都会继续增长。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阿特斯位于圣保罗的350MW组件工厂和多年积累的2GW项目储备,都会使阿特斯稳立巴西市场。
  ●中国逆变器制造商固德威的国际营销经理Apollo Chai也惊讶于参展观众的快速成长。Chai表示,去年,还有人问逆变器是什么东西,而今年,他们主动选择自己想要的产品。固德威也筹划着明年准备一个更大的展台。
  固德威国际营销经理Apollo Chai表示,明年将会准备一个更大的展台。他认为,任何净计量政策变化都可能带来存储机会。 “我从这里的客户那里听说,电力价格几乎和澳大利亚一样高,人们现在甚至在没有激励的情况下购买存储,”“电池价格的下跌可能会使储能在几年内成为巴西的可行选择。”
  ●巴西当地太阳能公司Portal Solar的首席执行官Rodolfo Meyer表示,展会的规模也反映了巴西市场的规模。在巴西市场的高电价和电池板价格不断下降的环境下,他预计,明年展会的规模将增加一倍。
  ●巴西最大的光伏系统安装商Sices Solar的业务开发总监Lucas Troia表示,分布式光伏正在爆炸式增长。“巴西需要太阳能,因为它是生产能源最便宜和最快捷的方式。”“我们乐观地预计分布式政策不会突然变化,监管将是一个平稳的过渡,使得市场能够吸收和接纳。”他预测明年对于分布式发电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年份。
  通过以上简短的采访,就窥视到了分布式、储能等在巴西的巨大机会,中国光伏企业们,都入场了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