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境外最大单体光伏电站澳大利亚霍顿一期100MWp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19-09-1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装机容量 海外光伏 光伏动态

  2019年8月30日,国家电投集团在境外投资建设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项目,澳大利亚霍顿一期100MWp光伏电站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公顷,设计年发电量267.6GWh,为澳大利亚贡献年碳减排281490吨。
  霍顿光伏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项目所在区域拥有优质的光照资源、便利的交通和电力送出条件,加之当地政府和社区对新能源项目普遍持支持态度,因而适宜投资建设大规模光伏项目。
  作为国家电投专注境外投资发展的主要平台,海外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的总体战略和目标,认真研究和部署区域化发展策略,经过深入分析和评估,于2017年高效决策在昆士兰州先期推进霍顿一期100MWp项目建设,于次年顺利实现开工。仅用时一年半,就取得自项目投资决策至项目全容量并网的不凡成绩。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曲折和挑战,这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新能源接入电网政策调整、EPC承包商破产、极端恶劣天气、电网自身评估报告反复调整、地方工会监管和新政颁布等一系列不利因素,都对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带来巨大影响。
  面对困难挑战,海外公司中外员工毫不畏惧,始终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他们克服承包商破产应对和推进复工、电网评估建模、发电注册、不利天气影响措施、多重界面协调等,进行精心组织、合理策划,有力确保项目保安全、高质量建设,按计划实现全容量并网。
  霍顿一期项目的全容量并网,扩大企业资产规模,同时也实现国家电投在澳洲资产类型多元化、区域分布多样化,为后续进一步在澳洲投资更大规模的光伏项目积累丰富经验。项目的实施,为昆士兰州新能源目标实现作出贡献,为当地社区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工人工作技能,赢得政府和社区的好评。此外,通过本项目,也带动一大批国内技术力量和国产设备协同澳洲发展,包括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院、国家电投成套公司以及国内知名的组件厂商、设备材料厂商等,均通过本项目立足并站稳澳洲市场的步伐,为当地市场开拓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