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沙漠能源·绿色希望 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基地

日期:2019-09-11    来源:达旗锡尼街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拉特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治沙 光伏动态

   70年春华秋实,70年硕果芬芳。走过70年的风雨,我们的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变化体现在方方面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盟市委宣传部、盟委市委网信办与网易内蒙古联合打造“遇见70华诞 70场直播话家乡”大型直播活动,我们将走进内蒙古12盟市,为大家介绍70个不同的家乡。今天,我们走进鄂尔多斯,为大家介绍鄂尔多斯的变化。
  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位于库布其沙漠东段,规划建设规模为200万千瓦,占地面积10万亩,总投资15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0亿度,实现产值超15亿元,同时可有效治沙20万亩,年减排二氧化碳320万吨、粉尘90万吨,节约标煤135万吨。
  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鄂尔多斯市委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基地建设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构筑沙漠清洁能源经济综合发展新引擎为主旨,紧扣一条主线,突出三个创新,建好四大基地,实现一个目标。
  基地200万千瓦项目全部采用“光伏+生态治理+有机农林业”模式,利用项目区各类空地,穿插种植红枣、黄芩、欧李、芦笋、桑椹、葡萄、枸杞等耐旱有机经济作物及紫花苜蓿、沙蒿、梭梭草等沙生植物3万亩,栽植沙障8万亩,建成设施农业2000亩,有效治理沙漠20万亩。
  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达拉特旗光伏发电站,去看看这沙漠中的壮观的发电基地和它们带来的绿色希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