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9月2日】

日期:2019-09-0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0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补贴 太阳能要闻

  ① 分布式光伏大有可为!江苏下发差别化电价政策征求意见稿
  ② 新能源补贴超额申报 山西发布电力调度交易监管报告
  ③ 阳光电源、正泰、国家电投、华能、中广核等入选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
  ④ 累计持有4.69GW光伏电站 中节能太阳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⑤ 1.81亿美元!Adani将收购Essel 205MW太阳能资产
  ⑥ Legal & General投资6297万欧元用于太阳能项目
  ⑦ 投标截止9月30日!印度太阳能公司为政府大楼97.5MW屋顶太阳能项目重新招标
  ⑧ 150GW!到2024年跟踪器占光伏安装总量的三分之一
  国内头条
  1、分布式光伏大有可为!江苏下发差别化电价政策征求意见稿
  江苏发改委近日下发差别化电价政策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差别化电价政策执行范围,对高耗能老旧电信设备,相应设备用电执行差别电价;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电价政策,明确了惩罚性电价,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内的,每千瓦时加价0.10元,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上的,加价0.30元,两年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分别提高至0.15元、0.35元。对于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高耗能设备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30元,超过一年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提高至0.50元;实施动态的差别化电价政策管理机制,要求各级发展改革、工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服务企业,促进绿色发展。
  2、新能源补贴超额申报 山西发布电力调度交易监管报告
  山西省能源监管办日前发布《2018-2019年度山西电力调度交易秩序监管报告》,报告显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未回购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送出工程57项,风电工程12项,总投资33187万元,光伏工程32项,总投资48948.09万元。2012-2018共收到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150亿元(不含税),实际支出148.18亿元(含税),未支付光伏扶贫补贴金额约400万元。
  3、阳光电源、正泰、国家电投、华能、中广核等入选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
  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近日公布了入选企业的名单,阳光电源、正泰、国家电投、华能、中广核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入选本次领跑者项目。
  4、累计持有4.69GW光伏电站 中节能太阳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中节能实现营业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减少14.42%,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为356.32亿元。中节能光伏电站规模约4.69吉瓦,现已累计锁定了约15GW的自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储备了约1.6GW的优质光伏发电收购项目。
  海外头条
  5、1.81亿美元!Adani将收购Essel 205MW太阳能资产
  近日,Adani集团表示,将以130亿卢比(合1.81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陷入困境的Essel集团的10项运营太阳能资产,资产总容量为205MW。此次收购将使该公司的总投资组合增加到约5.5GW,全现金交易可能在10月15日前完成。
  6、Legal & General投资6297万欧元用于太阳能项目
  伦敦Legal & General公司近日提供了5750万英镑(合6297万欧元)的借款,用于支持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两个太阳能组合进行资本重组,这两个项目将在全国9000多户住宅屋顶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最高可达34.52MW左右。
  7、投标截止9月30日!印度太阳能公司为政府大楼97.5MW屋顶太阳能项目重新招标
  近日,印度SECI代表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开启招标,在政府所有建筑的空置屋顶上开发97.5MW并网太阳能项目,投标容量包括CAPEX(屋顶业主提供的资本支出)和RESCO(安装商承担的资本支出)两个项目,容量分别为12.5MW和85MW,投标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8、150GW!到2024年跟踪器占光伏安装总量的三分之一
  商业情报公司IHS Markit近日表示,到2024年,超过150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来自自动跟踪支架系统。尽管预计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自动跟踪支架市场,但其他地区的快速增长将推动该技术在全球约三分之一的地面安装。IHS Markit预测,澳大利亚、中国和印度或将成为全球十大光伏跟踪系统市场,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