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融资与成本问题仍是最大挑战!拉丁美洲分布式光伏市场分析

日期:2019-08-2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近日,IHS Markit太阳能分析师Maria Chea表示,21世纪初,拉丁美洲的分布式系统主要安装在远离电网的偏远农村地区。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和高油价的继续加剧,以及高电价和电力的短缺,各国政府将注意力转向分布式发电,包括光伏系统,以进一步缓解国家电网的压力。
  巴西、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国早在2011年和2012年就颁布了分布式发电法律,但其市场增长仍较为缓慢,主要原因是光伏定价受到市场的监管,电价仍然昂贵且缺乏吸引力。直到2016年之后,该行业才开始出现显著增长,主要原因是组件和其他系统零部件的价格大幅下跌。
  IHS Markit估计,到2018年底,拉丁美洲已安装了超800MW的分布式光伏。其中一半以上安装在巴西。2016年,该国仅安装了48MW,但到2018年第三季度,该国已安装了200MW,增幅高达300%。
  此外,截至2017年12月,墨西哥500KW以下的分布式装机容量超过380MW,与巴西类似,增长点出现2016年,当时墨西哥分布式光伏安装了129MW。
  多米尼加共和国自2011年首次引入净计量计划以来,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该国共安装86MW,其中90%是通过净计量计划投入使用,2016年达到30MW,2017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65MW。
  同时,IHS Markit预计智利在2018年全年光伏装机量在10MW左右,其总装机容量略高于20MW。
  据关注,拉丁美洲分布式光伏的新兴市场还包括哥伦比亚、洪都拉斯和阿根廷。这三个国家最近都批准了各自的分布式发电法律,允许个人消费、净计量或净计费。
  综上,这些地区的光伏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融资的可用性和成本。尽管墨西哥在提供融资机制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该地区商业银行为分布式光伏提供的贷款仍然很少。由于银行提供的利率在13%至20%之间,为分布式光伏提供融资通常不划算,因此大多数客户选择现金购买。
  随着分布式发电的不断发展,政府和地方商业银行应该应对这些挑战。尽管IHS Markit预计巴西、墨西哥、智利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市场将继续上涨,但持续增长取决于融资渠道的改善、高电价和明确的立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