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中标 | 山东于都县30.1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智慧运维服务中标公告

日期:2019-08-16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招标 太阳能招标

   赣州嘉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受于都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委托,就“于都县30.1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智慧运维服务”项目(项目编号:GZJY2019-YD-G002-1)组织采购,评标工作已经结束,中标结果如下:
  一、项目信息
  项目编号:GZJY2019-YD-G002-1
  项目名称:于都县30.1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智慧运维服务
  项目联系人:温会生
  联系方式:0797-6286989
  二、采购单位信息
  采购单位名称:于都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于都县贡江镇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罗先生:18179714891
  三、项目用途、简要技术要求及合同履行日期:
  运维要求:
  (一)工作目标:光伏扶贫的目的是通过光伏扶贫电站的长期稳定发电,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运营管理是否到位,将直接影响光伏扶贫成效。以保证电站的长期、稳定、安全运营为核心目标,开展好电站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建成的项目按照设计要求发挥作用。同时,强化长效机制,保证电站在全寿命期(20年以上)均能稳定安全运行,确保电站不因机构和人员变动出现无人管理、无钱管理现象。
  (二)实施范围及运营期限:全县所有已建成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第一批实施的357个村级电站、盘古山仁风1.4兆瓦扶贫电站、贫困村光伏扩面工程三类项目纳入运营管理,项目总装机容量30.1MW,运营期限为20年。
  (三)运营管理内容:建设4G物联网智慧光伏云平台、聘请专业的运维管理人员对电站进行运营管理,保障电站安全可靠正常运行。对光伏电站的发电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针对环境和气候条件,找到影响上网电量的主要因素,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营方案,减少损耗。主要内容包括:
  (1)平台建设:对全县已建成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所有站点进行改造,安装数据采集器、小型气象监测器等设备,建设4G中央控制系统软件平台实时采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数据;开发平台后台软件系统和手机APP系统分析电站相关数据,并确保平台数据能与国扶办“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平台”及江西省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平台”等平台无缝对接,符合上级数据上传工作要求,由中标企业负责按照业主单位的技术参数要求,出资建设智慧光伏中控平台及数据终端采集设备。
  (2)平台运维:定期对中央控制系统软件平台及平台后台软件系统和手机APP系统进行维护、升级、设备更换等工作,确保平台正常运营。
  (3)电站运维:聘请具备相关运维资质专业人员对电站进行组件清洗、数据分析、定期巡检、故障排除、编写报告等工作并承担电站运行中因电损产生费用。
  3.1光伏组件清洗工作。及时清洗光伏板表面上的灰尘以及鸟粪等污渍,保证光伏板使用寿命和发电效益最大化。
  3.2实时数据监控分析。监控电站运行情况、及时通报反馈存在问题、定期开展发电情况统计分析,每月向项目业主书面报告运维情况。实时监控电站状态及上网电量,通过互联网及时推送至有关运营责任主体(项目业主、运营企业、乡村),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得到及时精准维护。运营企业要24小时监控电站运转情况,第一时间发现记录并排除电站故障。
  3.3定期巡查检修。技术人员要定期(每月不少于一次,原则上一个月3次)巡视检查光伏组件、支架、控制器、逆变器、接地与防雷系统、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及时维护维修并做好巡查记录。
  3.4运营企业与安装企业的故障排除责任区分。运营企业负责智慧光伏中控平台及数据终端采集设备的采购运维和光伏电站后续运维及辅材(单次材料价值低于贰万元)的采购及费用支付。光伏电站内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主设备的采购及费用,质保期内由原设备安装服务企业负责,质保期外由业主单位另行采购,均由中标企业负责免费安装,原安装企业向县国资公司移交产品保证书及提供必需的备品备件等,质保期内设备故障导致的更换等相关工作,由运营企业48小时内处理到位的,安装企业不再负责产品质保期内的更换、维护、巡检等相关工作。
  3.5主设备非正常衰减更换要求。光伏电站的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主设备,发生超出国家衰减率标准需要更换的情况,需经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意见后由业主单位进行采购。
  3.6记录运维日志及编写定期报告。运维记录应包括:光伏组件表面是否有鸟粪、灰尘,光伏组件是否存在遮挡;逆变器结构和电气连接是否保持完整,运行是否正常;支架的所有螺栓、焊缝和支架连接是否牢固可靠,表面的防腐涂层是否出现开裂和脱落现象;直流汇流箱是否存在变形、锈蚀、漏水、积灰现象;箱体外表面的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完整无破损;各个接线端是否出现松动、锈蚀现象;直流汇流箱内的高压直流熔丝是否熔断;所上网电量能否正常输出上网等内容。运维企业每月底向县国资公司书面报告本月运维情况,每半年根据上级要求编制于都县村级光伏扶贫运营管理报告上报县国资公司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内容包括各村级电站上网电量、发生故障情况、故障排除情况,以及统计分析上网电量较低和故障较多的光伏扶贫电站等情况,提出解决方案。
  四、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采购代理机构全称:赣州嘉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采购代理机构地址:于都县贡江镇红军大道西出路口华冠商务大厦八楼(汇丰假日酒店后栋)
  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0797-6286989
  五、中标信息
  招标公告日期:2019年07月23日
  中标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总中标金额:2159.976 万元(人民币)
  中标供应商名称、联系地址及中标金额:
  中标供应商:百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供应商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秀先路以东、英雄大道以北的智能制造产业园管理服务楼一层
  中标金额:2159.9760万元。
  本项目招标代理费总金额:5.0 万元(人民币)
  本项目招标代理费收费标准:
  评审专家名单:
  胡幼平、陈金珍、周海萍、刘小红、张荣萍、熊晟、丁树青
  中标标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服务要求:
  标的名称:于都县30.1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智慧运维服务
  数量:1项
  中标单价:0.039元/KWH
  服务要求:在采购代理机构规定的时间内和采购人签订合同,在签订合同后90日内完工并投入使用,运维期限:20年。
  六、其它补充事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