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华为逆变器3大特性,加速分布式光伏智能化进程

日期:2019-08-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 光伏逆变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1.4GW,其中,分布式光伏4.58GW占比超过1/3。由于电价高、投资价值大,建设周期短,分布式光伏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悉,华为重磅发布的AI加持分布式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以“极致安全、更高收益、稳定可靠”理念,推动行业技术革新,拥抱行业数字化,加速分布式光伏智能化进程。
  极致安全
  分布式光伏电站起火原因大多与直流拉弧有关。直流拉弧是电击穿空气后产生的持续放电效应,光伏组件接点接触不良,绝缘线缆破损,组件接头松脱等都可能导致直流拉弧,引起接触部分温度急剧升高,甚至达3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严重威胁安装维护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传统的逆变器设计和电气安全防护手段已经不能解决分布式的安全问题,必须开拓一种新的安全设计思路来保障屋顶光伏电站安全。
  华为分布式逆变器采用AI加持的AFCI拉弧检测技术,能够主动检测到拉弧2s内快速自动切断电路;通过大量电弧特征数据数据和自学习算法训练逆变器电弧检测模型,使电弧检测更精准,从而有效减少误报,给电站加上一道安全的防护锁。
  更高收益
  光伏发电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用户投资收益,而逆变器的转换效率是决定光伏发电量的重要因素。当前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已逼近极限,每提升0.1%的背后是无数个研发工程师的努力创新和不懈坚持。
  华为创新采用全数字控制技术和“硅进铜退”设计理念,增加芯片、先进软件算法等“硅”部件的使用,减少电容、电感等“铜”部件的数量和容量,逆变器损耗更小,效率更高,电能质量更好。SUN2000-5-20KTL三相智能逆变器最高效率98.65%,行业领先,率先通过了中国效率A级认证,业内最高,为客户25年高收益保驾护航。
  华为智能数采集成无功输出控制功能,帮助业主节省了无功设备成本;智能数采还具有优化算法,能动态实时计算无功补偿量,并通过智能光伏逆变器做无功补偿,保证系统功率因数达标,发电量不减少,也避免了用户电力调控不达标造成的罚款。
  浙江某1.7MW屋顶分布式项目由于功率因数不达标,每个月都会被罚款1-2000元,在使用华为新一代智能逆变器后,功率因数为0.97,避免了罚款,节省了成本,提升了收益。
  组串失配是影响光伏系统发电量的重要因素,华为SUN2000系列三相智能逆变器支持优化器方案,通过给组件安装优化器实现组件级MPPT,规避阴影遮挡、灰尘等组串失配造成的发电量损失,充分利用屋顶面积,最高可提升发电收益30%以上(取决于阴影遮挡影响大小)。
  稳定可靠
  稳定可靠是屋顶光伏保障投资收益的基础。出了故障,发电量和投资收益都是零。如何从源头上保证光伏逆变器可靠运行25年,一直都是行业的焦点问题。
  华为充分借鉴了公司30多年通讯产品的设计和运行经验,智能逆变器采用无易损件设计,无熔丝、无显示屏、无物理按键、自然散热,从源头上避免了易损件失效导致的逆变器故障,可靠性大幅提升。TUV逆变器运行实证,华为逆变器失效率<0.5%,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
  华为SUN2000三相智能逆变器支持智能I-V诊断,融合AI算法的智能IV诊断,一键远程100%组件健康检查,精准识别14种组串故障类型,100KW系统仅需10分钟就能自动生成诊断报告,运维人员再也不需要爬屋顶巡检了,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提升了运维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