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总出口5.52GW 晶澳荣登榜首 7月组件出口数据新鲜出炉

日期:2019-08-1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1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产品 光伏组件 光伏出口 光伏动态

   7月组件出口数据新鲜出炉,通过对组件出口规模、增速、单瓦价格以及单多晶占比趋势等方面研究分析后,对2019年7月份组件出口数据分析如下:
  总体来看,七月组件出口规模5.52GW,总金额14.53亿美元,加权平均单价0.265美元/瓦,单晶占比约62.4%。

 
  七月组件出口规模相比6月的5.99GW有小幅下跌。主要原因受海外装机速度减缓的影响,出口规模回归平均水平。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单晶产品出口金额占比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组件每瓦平均价格则呈现缓慢下降趋势,波动中维持单晶占比增长,单价持续下跌的趋势。
  我们还对7月组件出口数据进行了拆分和梳理:
  1、7月组件出口前五目的地分别是荷兰、印度、乌克兰、西班牙及日本。与六月份相比,荷兰、西班牙、乌克兰、日本以上四个国家仍在前五行列,印度则一跃重回出口规模前五地位。7月出口印度组件规模占比约10%左右,地位回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组件总出口规模的减少使印度稳中有升的出口数据占比增大。出口越南的规模自越南630抢装结束后,6月和7月组件出口数据保持150MW左右的稳定状态。组件出口前十国家的规模占出口总规模的70%。
  2、组件出口数据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晶澳、东方日升、天合、晶科及阿特斯,出口规模前五企业依旧,但排名略有变化,晶澳荣登榜首。出口量排名前十企业总计出口量3.83GW,占总出口量的70%,头部聚集效应相比六月有所下降。
 
  3、7月出口数据显示,出口荷兰组件金额最大的企业为阿特斯,约占出口荷兰总金额的13.2%;出口印度组件金额最大的企业为东方日升,约占出口印度总金额的26.6%;乌克兰市场组件出口金额最大的企业也是东方日升,占比为36.3%;西班牙市场占比最大的组件出口企业为晶科,占比为31.5%;日本市场出口占比最高的企业为京瓷(日本企业),其次为晶澳、阿特斯与晶科,三家企业平分秋色,出口额占出口日本总额的40%。
  4、七月单晶产品出口总额为6.27亿美元,多晶组件出口总额为3.44亿美元,单多晶占比为65%:35%。
  5、隆基和中来出口组件全部为单晶产品,横店东磁、韩华、尚德、晶科等企业也以单晶产品为主,多晶为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