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期:2019-08-09    来源:英利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工厂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企业

   8月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制造评审结果正式公布,英利绿色能源旗下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津英利”)凭借在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产品设计、环境排放等方面的努力,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创建绿色工厂是《中国制造2025》纲领文件提出的战略性任务,是工业企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是从厂房建设、物资采购到整个生产过程低碳化的重要体现。据了解,天津英利自建厂以来,始终保持绿色生产总基调,在原材料的无害化选择、能源环境的减量排放、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等各方面都形成了体系化管理,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光伏制造企业的绿色发展方向。天津英利总经理张运锋介绍,自2018年天津英利获批天津市“绿色工厂”荣誉称号以来,先后自主编制了《产品生态设计自评价报告》、《节约原材料自评价报告》、《2015-2017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一般固废储存场所自评价报告》、《绿色供应链管理自评价报告》等多份报告,于今年7月顺利入围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公示名单,并最终正式获批。
  “天津英利建立、实施并保持质量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第三方认证。”张运锋表示,公司建有太阳能发电系统,采用水源热泵、地源热泵机组,原材料采购、检验均满足绿色供应链评价要求。建立能源管理中心,使用天然气低碳清洁的新能源,充分利用余热余压。在产品设计中引入生态设计的理念,生产的产品及涉及到的原料、辅料减少有害物质的使用,避免有害物质的泄露。在基础设施项目新改扩建、照明、建筑结构、绿化及场地、能源计量设施配备等方面全面贯彻绿色制造理念。
  据悉,作为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利一直致力于在供应链管理、生产过程、物流管理、产品应用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推动绿色制造的普及。2009年加入国际环保组织PV CYCLE,成为加入该组织的首家中国光伏企业;2013年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项目,成为中国首家及全球光伏领域首家加入“碳减排先锋”项目的企业。2012年英利宣布其多晶光伏组件和单晶光伏组件已完成了碳足迹生命周期评估,是全球第一家获得莱茵TUV产品碳足迹认证的光伏企业。2016年,英利牵头编制了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光伏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张运锋表示,未来,英利将进一步完善并推广清洁智慧能源体系,围绕产业绿色升级进行有益探索,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