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主投新能源,光伏电站装机突破700MW

日期:2019-08-0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国电投 江山永泰 光伏动态

   8月5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下属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与江山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湖州祥晖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工商变更及交割工作,湖州祥晖正式成为国投电力全资子公司。
  此次参与交易的湖州祥晖负责运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100MWp渔光互补光伏项目,该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项目批复电价高、市场条件好、盈利能力较强。据了解,该项目是国投电力在华东区域首个新能源项目,为实现国投电力新能源发展重心由西部向东部转移的“十三五”规划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前,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驻北京发言人表示,由于希望将重点放在清洁能源上,国投将不再投资热电厂。国投已在2016年将所有煤炭资产出售给了中煤能源集团,目前在煤炭上已无任何风险敞口。
  3月份,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投已经完全退出煤炭业务,未来主要投资新能源,目前已经开始投资燃料乙醇、光伏、风能、储能等热门产业,同时也涉及一些海外资源的并购。
  官网信息显示,截止2017年底,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162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672万千瓦、占比52.88%,火电装机1375.6万千瓦、占比43.5%,风电装机98.6万千瓦、占比3.12%,光伏装机15.8万千瓦、占比0.5%。
  近几年,包括华能、大唐、华电等在内的电力央企已陆续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目前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广核等为主的央企、国企已经成为光伏电站投资领域的主力军。随着更多国有背景企业的参与,光伏电站投资领域已经迎来新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