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日发电量高达12.48万度,华为使能西北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

日期:2019-08-05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企业

   西安,位于秦岭脚下、渭水之滨的千年古都。在历史的熏陶下显得成熟而又内敛,睿智而不张扬,古朴文化与现代文明在这里完美交织,使这座历史名城更加充满魅力。
  
  坐落于西安泾渭新城的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重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MW,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该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充分利用西安重工闲置的屋顶资源安装光伏电站,布设在14个厂房、8座辅助用房和1个停车场的屋顶上,屋面面积达21.63万平方米,实现了屋顶资源集约开发和新旧动能转换,是陕煤集团新能源战略的重点示范项目。
  针对业主需求、项目的屋顶环境以及并网特点,华为实地勘察,深入分析,提供了从光伏电站关键设备到智能营维全系统的智能化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相比其他方案,发电量更高、OPEX更低,为业主25年持续高收益保驾护航。
  发电量高
  华为智能组串式逆变器采用2路组串接入1路MPPT设计,有效应对项目屋顶女儿墙遮挡和彩钢瓦楼面起伏引发的组串失配,降低发电量损失;逆变器最大效率99%,业内领先。与传统逆变器相比,华为智能光伏发电量提升3%以上。在屋顶等复杂场景中,发电量提升更多。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西安重装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日均发电量高达8.41万度,7月6日发电量更是达到了12.84万度,远超业主预期。
  OPEX低
  该项目接入华为FusionSolar站级管理系统,运维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及电脑网页对电站进行远程管理和智能运维;FusionSolar管理系统支持光伏电站组串级监控,免日常巡检,现场无需值守,降低维护成本;同时,华为智能光伏引入0-Touch理念,采用自然散热色设计,无熔丝、无LCD显示屏,无物理按键等易损件,使运维更简单,运维效率提升50%以上。
  “华为管理系统使运维变的简单,而且再也不用高温天气爬屋顶了,逆变器免维护,非常省心”,现场运维工程师表示。
  此外,西安重工20MW分布式光伏全部采用了华为PLC通信技术,无需专用通讯线缆,传输更加安全可靠。同时,该项目采用的华为智能数采集成无功输出控制功能,帮助业主节省了无功设备成本;智能数采还具有优化算法,能动态实时计算无功补偿量,并通过智能光伏逆变器做无功补偿,保证系统功率因数达标,发电量不减少。华为多维度的技术创新,助力业主全生命周期收益提升3%以上。
  西安重装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以煤矿成套装备设计制造和综合配套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西安重工20MW分布式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0.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2.1万吨,烟尘91吨,对推进节能减排、减轻环境污染,改善当地环境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华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光伏电站,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