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24.85%pk25.2%,异质结、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双双创新高

日期:2019-08-05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技术

   作为未来太阳能电池的储备主流技术,异质结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最近双双刷新了世界纪录。
  8月3日,NERL发布,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再创新高,达到25.2%,相较于之前的24.2%提高了1%!
  据显示,相应单位为韩国化学技术研究所(Korea Research Institute of Chemical Technology)&麻省理工(MIT),具体如下:
  8月2日,汉能HIT事业部与成都珠峰永明科技有限公司(“珠峰永明”)联合宣布,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由双方合作的成都研发中心研发的高效硅异质结电池技术(“SHJ技术”)冠军电池片,全面积(M2,244.52cm2)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85%,刷新了一直由日本企业保持的该项世界纪录!
  根据汉能消息,此次创纪录的汉能SHJ电池,采用隆基高质量n型硅片为底材,融合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用非晶硅氧和硅碳合金薄膜作为钝化层,以微晶硅氧合金材料作为窗口层,显著提高了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实现SHJ电池转换效率的稳步突破。同时,汉能SHJ电池所采用的ITO材料透明导电膜和丝网印刷电极,成本低、易采购,在降低量产成本、开拓市场等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此外,汉能表示,该效率已经可以直接用于大规模量产。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徐晓华表示,汉能自主研发的SHJ技术,已经在四川双流实现量产,该技术同时具有高效和低成本优势,核心薄膜沉积设备已经完全实现国产化。“我们还有自主的钙钛矿研发团队,已经初步取得SHJ+钙钛矿叠层电池的好成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