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轮复审,中美双反税率大幅降低!

日期:2019-07-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要闻

  经过一夜等待,中国光伏组件美国双反第五轮调查最终裁决出炉!
  美国对中国组件双反税率第五轮复审最终裁决出炉!
  双反税的第五次复审,是针对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11月30日期间,中国企业出口美国光伏组件双反税率的最终认定(这一时间,美国尚未启动201税,只有双反税)。
  半年多来,两家强制应诉企业,正泰和东方日升,用大量实地核查的数据证据,争取到双反税率大幅降低的结果,其中:
  正泰:获得了2.67%的税率,也是此次裁决的最低税率。
  晶科、晶澳、阿特斯、英利等21家企业:获得4.06%的税率。
  东方日升:获得4.79%的税率。
  隆基乐叶:在此期间无出口美国的光伏组件产品。
  各企业的最总结果具体见下表   




  自2011年开始,美国对中国光伏组件实施双反税以来,每年都要进行复审。下表为历次双反税的税率复审的初裁和仲裁结果。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此次复审的初裁税率虽然很高,但终裁税率为历次最低。

  2018年开始,还要叠加201税率

  由于2018年开始,中国对美国出口组件要缴纳“201关税”+“双反税率”,因此2017年以后,中国光伏组件对美几乎无出口。

  由于第五个复审期之后(2017年11月30日之后),中国对美国直接出口的组件极少,所以即使开展第六次复审,影响也不大。

  美国曾经是中国光伏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国。然而,随着双方贸易摩擦的加剧,美国市场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地位逐年下降。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4年至今,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国的出口变化如下下表所示。



  可见2017年之后,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国的直接出口几乎为0,详细的出口情况参见下图。






  图片来源:CPIA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