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沃沛斯能源为共享单车提供新型轻量化光伏组件

日期:2019-07-2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单晶硅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日前,全球领先的离网型光伏组件制造商-沃沛斯能源科技公司(OPES Solutions),展示了其正在为移动应用(如共享单车)提供的新型轻量化光伏组件

  全新OPES PPS光伏组件抗冲击和防潮性能优秀,且比传统太阳能组件轻60%,薄88%左右。有别于一般的薄型化组件,OPES PPS组件使用特殊的正面材料,有效的达到防尘、防粘,且兼具防划伤的性功能。

  此外,利用一个嵌入式BMSC芯片(电池管理通信系统),OPES PPS组件确保能快速和简便单地整合集成到移动应用系统中,为户外移动装置提供无线供电的解决方案。OPES PPS组件正面使用防尘材料,不易产生划痕。

  共享单车市场快速发展

  截止到2018年年中,全球共享单车市场的规模已超2300万辆,年增长率超过20%。在单车上安装光伏组件,能在户外随时为单车提供能源,满足共享单车公司对实时通信,单车定位与电子锁解闭等功能的实现所需的供电诉求。

  “在垂直发展的超级城市里,如上海,共享单车是唯一能够有效满足最后一公里公共交通需求的解决方案,因此,共享单车在这里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而离网光伏组件则使自行车融入智慧城市的概念得以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专家都对这个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发展保有乐观期待。”沃沛斯首席执行官Robert H?ndel如是说。

  全新生产工艺

  尽管光伏组件产量增长强劲,但由于市场上还没有标准化生产设备适用于制造规格与材料多样化的离网光伏组件,人工生产线依旧是离网光伏组件的主要制造方式,从而导致市场上产品的品质、价格良莠不齐。比如适配12V系统的组件,每个组件均有超过36个以上的焊点,这使得批量生产和质量控制更加困难。

  沃沛斯为OPES PPS组件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自动化制造工艺,成功地将在电子行业成熟的印刷电路板制造技术与常规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结合,而不再依赖使用相对昂贵的背接触式电池片与印刷电路板结合。无论在材料与制造成本上均取得突破,让 PPS组件得以迈向普及化应用。

  Robert补充道:“我们在层压制程工艺上也取得了很大突破。我们通过高产能的双腔式层压机,叠加特殊铺设工艺后,以并网组件尺寸进行层压,确保高产出的同时,一并保障薄型组件的平整度,也使得此轻量型组件通过层压制程后,可实现防粘特性。随后由自动切割机切出每片输出功率为5w的较小尺寸组件,并通过自动化工作台制作所需的精密孔洞。”整合了不同的设计与制程,OPES PPS组件得以具备轻量化,薄型化,智能化,坚固耐用,高平整度与高精密度的特质,满足智慧城市概念下所需的移动能源的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