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用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光伏设备发展 ——访北京金晟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向东

日期:2019-06-1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晟阳光 光伏设备 2019SNEC 太阳能企业

金晟阳光,专业从事光伏组件高端设备已达六年。凭借极强的研发能力获得光伏业界专家和金牌光伏生产企业的青睐。在SNEC 2019“十大亮点”颁奖典礼上,金晟阳光凭借最新开发的“超大产能超低能耗陶瓷辊道式烧结光衰一体炉”荣获“兆瓦级翡翠奖”。

在展会期间,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了金晟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向东,他告诉记者“未来3~5年内,公司将发展成以陶瓷新材料为核心部件的新型光伏设备和先进工艺技术集成的项目公司。”

研发推动创新 竞争优势无可比拟

金晟阳光始终坚持以研发推动创新。最近几年开发的陶瓷辊道式太阳能电池烧结炉,陶瓷辊道式太阳能电池光衰炉、陶瓷内芯燃烧塔和陶瓷辊道式烧结光衰一体炉,都是光伏行业技术性革命的创新产品,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总经理袁向东利用当年研发的石英陶瓷辊,创造性地开发了陶瓷辊道式太阳电池烧结炉、光衰炉、烧结光衰一体炉等系列产品,荣获2015亚洲光伏创新人物、2016光伏行业创新领军人物、2018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谈及产品研发的新动向,袁向东告诉记者:“我原来从事新材料工作30年,原来研发材料,现在应用材料。我们始终用新技术、新产品来引领光伏行业的技术和发展。未来几年,我们会将新材料的性能用到设备上,除了推出的供晶硅电池使用的之外,下一代将推出隔膜电池,HID电池。同时也在跟国内的科研院所、专家进行密切的合作,正在进行这方面设备和工艺的研发。”

由此可见,始终用新技术、新产品来引领光伏行业的技术和发展,才能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销售供不应求 赢客户青睐

据了解,这次光伏展上,金晟阳光主要展出四款产品,分别是陶瓷辊道式太阳能电池烧结炉,陶瓷辊道式太阳能电池光衰炉、陶瓷内芯燃烧塔和陶瓷辊道式烧结光衰一体炉,

袁向东介绍说:“这些产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它们的关键部件都使用了陶瓷辊材料。拿陶瓷辊道式烧结炉来讲,它是通过陶瓷辊道原地旋转的摩擦力传输电池片,而传统技术则采用金属网带循环进出烧结炉的方式传输电池片。两者相比较,陶瓷辊道式烧结炉带走的热量会更少,可以节能70%以上。另外,因为我们取消了水冷,炉体长度大概可以缩减50%左右。烧结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传输更平稳、炉温更均匀,产能可以提升至少10%以上。”

“目前客户主要是国内的太阳能电池厂商,例如天合光能、晶澳、晶科等。公司连续两个月生产了8台设备,现已全部交货。这个月,依然是同一个客户,马上追加两台订单,目前销售供不应求。”袁向东对记者讲道。

不仅如此,从今年开始,金晟阳光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短短几个月,已经生产10几台设备,这恰恰反映出用户对产品的高度认可。金晟阳光能够赢得客户如此青睐,除了秉承其敬业、诚信、创新、拼搏等公司文化之外,产品的研发初衷也始终从用户的需求出发。

袁向东介绍:“公司开发的烧结光衰一体炉,将原有烧结炉和退火炉两台设备的功能整合集成一体,用一台设备实现两台的功能。长度由原来的18m缩减为13.5m,产能可以提升10%以上。更重要的是,用户使用后,每年每台设备都能带来节能减排的收益。这样下来,用户使用3~4年,光是节能减排的收益就能收回投资。”

低能耗、高产能、环保、稳定高效已成为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金晟阳光先人一步,利用当年研发的石英陶瓷辊,自成一套独特的生存法则。目前,金晟阳光的陶瓷辊道式烧结炉已分别应用于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及光伏企业,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好评,成为了新一代烧结炉的主流设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