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技术革新 打造智慧城市 ——访风力新能源总经理欧宝星

日期:2019-06-13    来源:SNEC·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1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新能源 2019SNEC 光伏路灯 太阳能企业

那一年厉兵秣马,这一年战斗光伏!2019年SNEC光伏展会如约而至,光伏界大佬纷至沓来,在这场盛会上各显神通,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光伏行业一股新生力量!

广州市风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力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香港科技大学通过技术转移孵化的创业公司,团队成员包括多名香港科大的教授和博士。致力于新能源离网应用开发及智慧城市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发,发展目标是实现城市清洁可持续发展、以及城市管理和服务中亿万设备的互联互通。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风力新能源总经理欧宝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随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做技术研发,工作6年有余,不遗余力,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也为创建智慧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与香港科技大学团队一起对智慧光伏路灯进行研发。以此共同打造智能化城市道路管理,建造智慧城市。

光伏智能化 行业新力量

作为新能源与智慧城市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发商,风力新能源司在本次展会上重点展示了新能源智慧路灯系统。

新能源智慧路灯系统的核心是智能光伏路灯控制器,主要以自主开发的电池健康管理技术、光伏发电最大功率跟踪技术、以及汽车级LED驱动技术,切实提升硬件层的智能水平。

新能源智慧路灯其智能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硬件层级智能化。比如现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如果电池管理不好,可能会发生燃烧、爆炸、亏电、损耗快等情况。而风力新能源将香港科技大学的动力电池健康管理算法和技术应用到了光伏路灯里面。这样就可以切切实实告诉客户,现在的电池健康怎么样,有没有亏电,有没有损坏,需不需要更换。真正做到传感数据和数据处理。

另一方面是云端智能化,也就是新能源智慧路灯物联网云平台。智慧照明云平台是城市道路新能源路灯智慧管理的云端大脑,不仅仅是数据传输、储存和展示的平台,更是各种智慧功能。例如路灯组策略控制、故障预警、基于光伏预测的路灯亮度调节、基于车流人流识别的路灯亮度预测等的实现平台。也就是说天气多云或阴天时,太阳辐照强度变化波动大,控制器是否能够快速动态跟踪最大功率点,直接影响最终的光伏发电效率和发电量。

总而言之,硬件层级智能水平的提升,结合智慧云平台,可以提升新能源智慧路灯系统的综合智能水平,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

风力新能源司总经理欧宝星表示:“只有做到从硬件层到云端,才能真正叫做智能化,而不仅仅是数据传输那么简单。同时公司秉承一个技术创新和一个革命者的姿态,希望通过技术来革新光伏行业的一个结构,为光伏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希望能为这个行业带来一些青春的力量。”

客户信赖 用实力说话

风力新能源作为一家初创型公司,目前正处于不断努力的探索过程中。据国际能源网了解,其不到一年时间就做了不少项目。其中最典型的是风力新能源正在为辽宁沈阳宝马汽车工厂里面的停车场供给产品,其200多单全部用的是风力新能源的产品。充分体现了客户对风力新能源的信心,对产品质量的信赖,

风力新能源总经理欧宝星表示:“此次展会,风力新能源展示的硬件产品、云服务以及系统方案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户和同行业者参观交流,一流的品质和技术水平获得了客户一致的好评。包括欧洲、中东、南亚、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这些客户都已经有意向去用公司的产品。”

他相信,未来一两年之内,风力新能源的客户数量会增长得非常快,同时也有信心用自己的产品跟一些更加大的厂商一起合作。并将坚持技术和品质优先的发展策略,致力于优化新能源路灯行业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产品附加价值。

谈到公司未来3-5发展规划,风力新能源总经理欧宝星表示:“公司现在产品属于一个快速开拓和迭代的过程,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策略,主要是还是以研发为主。现在公司规划分两步走。第一步,作为初创研发型公司,重点产品主推新能源光伏智慧路灯,以便更好的把公司运转起来,把市场打开,把所有的东通道渠道打顺。”

第二步,争取一个快速增长期,快速增长期就是把光伏路灯这个产品打入市场之后,能够迅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能让风力新能源成为一个较具规模的公司。同时,我们也会建立起一个非常完善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来实现我们公司的第二个增长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