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7 GW,印度Sterling&Wilson成为2018年全球装机最多光伏EPC公司

日期:2019-07-1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0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近两年,总部位于印度的太阳能EPC总承包公司Sterling and Wilson Ltd.成为了世界各地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常客,这也使得该公司在全球太阳能EPC市场排行榜上名列前茅,2018年更是一跃成为全球第一。

  根据Solar EPC and O&M Provider Tracker报告,2018年Sterling & Wilson公司的光伏装机飙升了127%,达到2.7 吉瓦,高于2017年的1.2吉瓦。快速增长的装机规模让这家印度公司成功超越了中国的特变电工,成为全球最大的EPC开发商。在此之前(2015-2017年),特变电工一直位列该报告全球EPC市场的头把交椅。

  “Sterling & Wilson在印度光伏市场中持续保持领先,是这家公司全球市场份额不断上升的主要支撑,”IHS Markit太阳能与储能研究与分析经理Josefin Berg表示,“去年印度EPC太阳能装机增长了39%,这是一个很可观的规模;另一方面,Sterling & Wilson也受益于大型海外项目,尤其是阿布扎比的1.177吉瓦项目。”

  据了解,融资8.7亿美元、容量1.177吉瓦的“阿布扎比之光”(Noor Abu Dhabi)是全球最大的正在运营的单体太阳能项目,由Sterling & Wilson建造,建设高峰期时有将近3,000人在工地施工。

  Sterling & Wilson 于2017年开始成为印度最大的EPC公司,占据当时12%市场份额,同时在累积安装方面也是印度最大的EPC公司。目前该公司在积极开展印度以外的业务,很多在建项目分别位于赞比亚、埃及、纳米比亚、尼日尔、约旦、越南、阿根廷和摩洛哥,EPC项目组合的总容量超过6吉瓦。

  2018年,Sterling & Wilson全球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1.3%上升至2.9%。

  特变电工2018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为1.6%,略低于2017年的1.8%,去年中国市场放缓对该公司的EPC业务产生了一定影响,所幸其在埃及等国的海外项目抵消了国内市场的部分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提到了另外一家中国公司-阳光电源,主营业务为逆变器的阳光电源近两年在EPC业务方面也有突出表现,目前在中国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3%。

  2018年,全球30家主流EPC开发商安装了19吉瓦的非住宅光伏,占总市场的21%。相比2017年的23%略微下降,表明EPC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呈现日益分散的趋势。

  其中,中国以外的非住宅光伏市场增长了34%,这主要得益于印度,澳大利亚,欧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的增长,这使得已建立的EPC服务的开发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速增长,同时也为当地参与者提供了机会。

  除了Sterling and Wilson、特变电工、阳光电源以外,东方日升,ACS,Acciona和BayWa也有不少EPC项目体现,这表明EPC市场国际化程度在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