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特斯拉滑落至美国户用光伏季军,落后于Sunrun 和Vivint Solar

日期:2019-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1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美国户用光伏前三名 光伏研究 光伏动态

   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发布的美国户用光伏安装商排行榜中,清洁技术宠儿特斯拉(Tesla)跌至第三位,Sunrun稳居榜首,Vivint solar在近两年来首次重夺第二名的位置。
 
  Wood Mackenzie自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跟踪记录美国户用光伏安装商以来,特斯拉首次滑落至第三名。Sunrun在2018年第二季度取代特斯拉成为美国排名第一的户用光伏安装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安装了美国11%的户用光伏系统,创历史最高纪录。(不过,请注意,Sunrun在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中宣布已经超过了特斯拉,比Wood Mackenzie发现这一点的时间还早。)
 
  Vivint Solar的市场份额也实现增加,第一季度占据7.6%的份额,而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下降到6.3%。今年第一季度安装的603MW装机容量中,三家企业占四分之一,这与特斯拉(当时的SolarCity)独自占领整个美国户用光伏市场份额逾三分之一的日子相去甚远。
 
  Wood Mackenzie资深光伏分析师奥斯汀?佩雷亚(Austin Perea)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关于特斯拉门店关闭的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基本上放弃了在户用光伏领域的发展,因为它得出的结论是,获取客户的成本实在太高了。相反,特斯拉将依靠其品牌实力和低成本的推荐方式,勉强维持光伏业务的运转。”
 
  佩雷亚继续说道:“对于特斯拉来说,安装大出血一直持续到2018年,当时尽管其他安装商都在发展,但特斯拉的全国户用光伏安装量却以每年41%的速度下降。”Vivint和Sunrun的直接业务分别增长了7%和37%。即使在其他安装商向前发展的2018年,特斯拉的地位仍然对全国户用光伏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
 
  Wood Mackenzie预测,展望2019年,美国户用光伏市场的增长率仅为3%,而特斯拉(Tesla)是压低这一数字的主要因素。本周,佩雷亚表示:“2019年的增长前景就像2017年和2018年一样,持续受到特斯拉削减客户收购渠道决定的阻碍,有效地切断了主动获取客户的每一种形式。我们预计,2019年它们将继续出现同比下降。”
 
  去年,特斯拉多次调整销售策略,已使其户用光伏项目搁置,包括结束其与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的销售伙伴关系,关闭出售光伏与电池和汽车的品牌门店。
 
  在某种程度上,特斯拉只是在努力以不同于其他市场的方式开展业务。正如该公司在其第一季度致股东的信中所表达的那样,“对于户用光伏和储能,传统的全行业销售技术需要定制系统、安装和采购流程。这导致购买体验繁琐,限制了市场潜力。正如我们为汽车业务所做的那样,加快大规模购买的关键是产品供应标准化,简化客户购买体验,并专注于最具经济效益的市场,这带来了成本效益。”
 
  特斯拉显然是想避免客户获取成本,在太阳能安装成本中份额最大,2018年占总成本的21%,该公司开始看到客户获取成本下降,尽管这只是因为他们不再把钱投入客户获取成本。相反,Sunrun和Vivint Solar等公司的客户获取成本分别为每瓦0.90美元和0.94美元。
 
  “以目前的饱和水平,客户获取成本不会下降,”佩雷亚解释说,“特斯拉了解目前的成本状况,他们能够依赖其他业务部门。他们的多元化程度是其他模式所没有的。”
 
  最终,只有历史才能决定特斯拉或其竞争对手Sunrun和Vivint Solar是否为自己以及美国户用光伏市场做出正确的商业决策。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只会继续下滑,除非采取重大措施扭转这一趋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