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分布式光伏跨界融资:新的“比特币”来了?

日期:2019-06-22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2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可再生能源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要闻

  6月21日,澜晶实业对外宣布一项重大决策,将光伏电站绿色能源资产与区块链结合,向市场发行绿色能源加密货币——GECT,中文名叫“澜币”,澜晶的澜。据官方公告,ZT交易所三期Explorer项目GECT将于6月28日正式上线抢购。
 
  GECT是一种将可再生能源进行数字化登记和确权的可信加密数字通证,运用严谨的加密算法,将数字化资产安全地存储于GECT的区块链网络,实现绿色能源资产权益总和的数字化流通。
 
  与 GECT 挂钩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其每个基础设施都是 GECT 区块链网络的节点,节点之间互相串联,构成澜链。
  澜晶实业董事长、创始人刘文平将之称为“秘密武器”。他表示,“每一枚GECT,都有真实的分布式清洁能源底层资产作为支撑。每一台分布式光伏逆变器,都会安装集成了节点运算功能的加密数据采集器,发电数据实时上链确权,不可更改。采用DPOS+BFT机制和21个超级节点,耗电更省,交易更快,并且使用绿色电力。”
 
  “简单来说,GECT的模式是用出售币的钱去投资电站,然后用电站产生的现金流去买回用户手中的币。整个生命周期内会产生四倍左右的现金流,足以保持币值稳定”,刘文平解释道,“分布式新能源天然的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结合,能更好的解决目前在分布式能源领域中的诸多弊端”。
 
  “与其说我们开创了一种新的融资方式,不如说我们给币圈带来了一股清流,在众多的空气币、传销币中脱颖而出。同时,GECT使用的链也极具价值的,这是真正分布式的、绿色电力支持的链,每一台逆变器都是一台天然的矿机,因为矿机是跟监控芯片集成在一起的。”刘文平介绍道,澜晶实业目前已有500MW的项目储备,而且并不局限于分布式光伏,风电、充电桩项目都可以。一开始是一个一个项目来,之后就是一个个的资产包。
 
  当下光伏电站补贴拖欠严重,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已不堪重负,纷纷出售持有的电站,以改善企业现金流和负债率,同时民企居高不下的融资成本也成为电站投资难以跨过的一座“大山”。此次澜晶实业通过跨界发币的方式或将有效解决分布式项目融资问题,至于具体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