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王勃华:创新是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勃华 MWT+ 创新 太阳能分析

   6月4日下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受邀参加日托光伏“+在一起 点亮世界”MWT+系列发布会并致辞。
 
  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光伏政策"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已经确定。平价上网、竞争配置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未来国内光伏市场的竞争将会越发激烈,光伏产业降低度电成本的诉求也会前所未有的强烈,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必然成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并将导致产业链各环节降低成本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在此形势下,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在大力控制成本,倡导精细化生产,实行差异化发展,借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打破同质化发展局面,平价上网将成为主流发展趋势,高性价比的产品将成为平价上网时代的主打产品方向,而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对产品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和企业的转型升级。
 
  王勃华强调,创新是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光伏产业只有以技术进步为核心,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全面提高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加速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通过产业自身竞争力的提高来扩大应用领域和规模,才是未来生存发展的关键所在。
 
  王勃华充分肯定了日托光伏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新、技术为骨的发展策略,并期望日托光伏继续以技术为支撑,通过全新一代背接触技术的进步,为行业提供更高效率、更具性价比优势的组件,不断推动平价上网的进程,促进光伏行业转型升级。
 
  未来的光伏行业,技术进步将继续加快,行业整合趋势愈加明显。光伏行业的发展将进入到由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转变,由拼规模、拼速度、拼价格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转变,由补贴依赖向逐渐实现平价上网转变的新阶段。在高效创新的众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光伏行业将尽快地实现高效产能的升级跨越,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