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SNEC 丨 2019光伏"两会"隆重开幕,共赴一场豪华的光伏科技盛宴

日期:2019-06-06    来源:京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6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光伏科技 光伏"两会" 太阳能分析

   近日,SNEC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开幕式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盛大召开!4日,SNEC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开幕式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的主题是“为了一个地球”。

  

 
 
       本次展会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SSTEC)、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牵头并邀请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25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主办。



 
 
  展会组委会力邀众多政府机构、行业组织、4000多名顶尖专家齐集现场,解码行业发展趋势,解答发展疑问。此外,预计将有光伏产业全产业链上下游5000多家企业隆重参观展会,开拓商机,观摩交流。数不清的新品发布,掷地有声的真知灼见,共同营造出一首光伏科技与绿色生活之歌。

  专家学者 把脉行业发展风向

  多年来,SNEC光伏论坛历来是光伏人探秘行业趋势的重要平台。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上海市科技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中国能源研究会特约副理事长钟俊;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上海是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鹤富先生;本届大会主席、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主席朱共山;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SC)联合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高纪凡;江苏林洋集团总裁、本届大会开幕式唯一协办单位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 GREEN;光伏科学大会主席Armin ABERLE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表达对论坛开幕的热烈祝贺。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钟俊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能源特约研究会,同时代表吴新雄向大会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我们目前光伏的发电要跟电网公司紧密合作。因为最终是要到用户,没有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光伏,我们的新能源推广难度会比较大。同时,我们也要智能电网的配合,因为光伏的发展未来一定是智能的,好多又是用电的用户,又是发电商,要卖给你电网,所以是双向交易的,互相互共,电网必须是智能的,所以电网也必须要跟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干频副主任也说道:“上海绿色技术银行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特别是科技委的支持下,在上海已经正式运行,今年年初已经正式成立。未来绿色技术银行也将进一步的拓展、推动,包括光伏在内的绿色技术在全球的推广。此外,上海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功能性的平台,我们也要积极推动分布式能源、能源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同时我们上海未来在金山研究未来能源之城,未来能源里面,那边有风能、光伏,以及氢能等新兴的能源,在那边形成,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在座的各企业能够在那边进行技术展示,以及技术的交流,以及在那边的集聚。”



 
 
本届大会的主席,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朱共山副理事长表示:“2018年SNEC宣告中国光伏补贴,2019年SNEC又进入了光伏非补贴平价时代的开始,参加今年的SNEC大会,让我们想起两句话:年年岁岁花相似,青山依旧笑春风。虽然SNEC大会年年岁花相似,但是能源变革的进程加快,光伏产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召开本届大会和展会无疑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



 
 
本届大会开幕式唯一协办单位江苏林洋集团总裁陆永华董事长讲道:“补贴的逐步退坡,平价的到来,倒逼光伏企业,倒逼行业发展的舒适期进入差异化竞争时代。面对新一轮的光伏发展,技术升级、产业整合与成本降低,系统优化、资源储备、海外市场,等将是光伏从业者在新形势下需要关注的重点。”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SC)主席、印度太阳能协会主席Pranav MEHTA先生也对大会开幕发表祝贺致辞:“大家知道印度也是有着快速的增长,同时是政府在大力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制定了非常宏伟的目标。我们是有可再生能源275GW的目标,我也想说的是,在我们的新兴市场中,包括巴西、墨西哥、乌克兰等,还有中东,以及沙特阿拉伯、越南,所有这些新兴市场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也都是非常快速的发展。”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 (GSC)联合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高纪凡理事长表示:” 光伏市场多样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和突出,预计今年,海外市场将从去年的60GW大幅增长到85GW左右。国内市场的政策在前几天也已经发布,市场将会出现恢复性增长。”

  本届光伏科学家大会主席Armin ABERLE教授讲道:“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是科学大会,我们本届的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全球的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从业者、科学家、学界和业界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平台,我们可以来共同探讨最新的技术进展和应用前景。”



 
 
  今年,SNEC组织了25场专业论坛,会场大咖云集,精彩演讲睿智专业。除“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光伏科学家大会”、“全球绿色能源与光伏金融峰会”, 及主题为“光伏智能制造”、“高效太阳电池、辅材及相关技术”、“系统平衡部件与电站高效运维”的产业技术论坛,以及“石墨烯光电应用高峰论坛”、“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与发展策略论坛”、“第三届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等专注应用市场的研讨会外,同期还将举办“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






 
 
  品牌企业 近万款精品精彩亮相

  4日,SNEC光伏展览会将隆重开幕。展览现场,人潮涌动,新品发布会络绎不绝,展现出科技创新之力。本次展会,顺应行业发展需求,满足了企业推广品牌,展示创意成果的愿望,很好的推动了光伏朝向更智能,更质优的发展潮流,助推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转型。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占地20万平方米,有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商比例占30%,是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展。新兴市场的墨西哥、巴西等国家也组织了由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专家与企业家共同参与的代表团参加SNEC2019全程活动。

  本届展会的新老展商在创新、创意等方面也是卯足了劲,距今为止,已经有众多企业剧透神秘新品,充分施展自己的创新点,创新品。如,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系统集成商协鑫、天合、阿特斯、无锡尚德/顺风、英利绿色能源、英利能源科技、航天机电、腾晖、韩华、LDK、晶澳、晶科、东方日升、林洋、正泰、大海、中节能、中南光电、国家电投、苏民、比亚迪、中来、东方环晟、汉能、通威、锦能、鑫晶光伏、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爱旭、赛拉弗、横电东磁、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贝盛集团;逆变器、自动控制器等主要配套发电器件生产商华为、阳光电源、SMA中国、Ingeteam、DELTA、创动、良信、首航、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正泰电源、英威腾、茂硕、上能、 科华、科士达、三晶、古瑞瓦特、固德威、无锡英臻科技(SOLARMAN)、锦浪、新驰电气、华声、艾罗电源、东源电器;太阳能材料生产商杜邦、3M、贺利氏、中来、回天、信义、三星、明冠、海优威、 SFC、上海东洋炭素、福膜、天洋、村上精密、康维明、赛伍、DSM、山东建邦、武汉长海电力、东洋铝业;检测机构VDE、ISE、UL、T?V北德集团、TUV SUD 、Intertek、常州华阳、德国莱茵T?V、挪亚检测、SGS、深圳计量质量检测、ICAS等。

  “十大亮点”颁奖与“媒体采访”

  让重器真知一览无遗

  “十大亮点”评选活动是SNEC展会的精彩看点之一,在这里最出色的光伏技术与产品脱颖而出,闪耀会场。通过国际国内无数权威媒体的宣传推广,光伏技术重器能够名满业界,走向更多客户,光伏科技优质项目能够广为宣传,展现企业强大实力。

  “媒体采访”专区邀请行业领袖或企业精英与国内外主流媒体记者进行零距离交流,进行高频次的报道。被采访嘉宾可以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也可以接受媒体采访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采访现场记者与企业精英公开交流,提问声、拍摄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光伏前沿问题得到开诚布公的回答解读。

  SNEC2019展会是光伏行业专业盛会,是国内企业“走出去”、将国内外知名企业“引进来”、助推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据悉,主办方有志于将2020年SNEC光伏展打造的更加辉煌,展示更加丰富的产品品类,尽情展现更多最新创新成果。SNEC2020必将演绎更多精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