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薄膜太阳能+微电网 汉能汉瓦&震旦科技领跑能源民居新时代

日期:2019-06-04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4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建筑

   近日,昆山锦溪古镇“中南溪悦”环湖法墅正式宣布项目即将竣工发售,它是国内首个“能源建筑+微电网”模式别墅项目,也是迄今汉能汉瓦电绿建解决方案落地民用领域最大体量别墅类项目,开辟了清洁能源与创新供电方式“共生”的全新融合。在“建筑能源化”思考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共识的大环境下,各国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中南溪悦”环湖法墅依托对能源及供电方式的大胆探索,将率先实现“建筑造能”理念于现实,为国内高端民居产品向能源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中南溪悦”环湖法墅“建筑造能”理念下,其实蕴含更大玄机。该项目是汉能汉瓦与苏州震旦科技微电网技术的一次重磅合作。“中南溪悦”项目将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微电网控制系统相结合,在别墅群落中建成出一个融光、储、用为一体协调稳定运行的微电网系统。系统兼顾独立运行和公共电网并网运行能力,双模可变的供电模式让该别墅建筑群在稳定使用可靠清洁电力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能源消耗,是国内民居项目领域前瞻太阳能技术与创新供电系统第一次成功牵手。
 
  汉能汉瓦是“中南溪悦”环湖法墅项目重要且正确的一个选择,汉瓦薄膜太阳能技术将太阳能高效且安全的转化成电能,更与微电网系统共同协力研发,两者做到了高匹配度和高融合度。“中南溪悦”环湖法墅是汉能汉瓦薄膜太阳能技术与苏州震旦科技微电网技术彼此成就的行业创举,为彼此在建筑能源发展方面开辟了新的跑道,也为行业对供需模式应用探索带来了可行性案例及参考范例。
 

 
  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先企业,汉能集团将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建筑融合共生,先后推出的汉瓦、汉墙、汉路等系列薄膜太阳能组件产品,依托薄膜太阳能芯片和建筑材料的结合,帮助建筑完成从耗能到造能的转变,减轻建筑对传统能源及市电系统的依赖,让每一栋建筑像绿色植物一样善用光能资源自产能源,助力建筑全面进入“造能”时代。
 
  在研发薄膜太阳能技术、能源行业融合探索的道路上,汉能一直肩负重任,其通过以汉瓦为代表的发电绿建产品矩阵,领先实践“建筑造能”环保理念,“中南溪悦”环湖法墅项目更是将前沿能源技术与先进供电模式协同研发并实践的始创,让人们看到关于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更多可能性。汉能愿与更多行业领军者一道,携手共赴更蔚蓝的未来能源新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