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启动运行!凯盛碲化镉发电玻璃助力改造建设

日期:2024-03-20    来源:凯盛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0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建筑 光伏地砖 碲化镉发电玻璃地砖

3月18日,历时近两年的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全面完成改造建设工作,凯盛碲化镉发电玻璃在改造中应用于多个场景,助力示范区正式进入近零碳运行阶段。

博鳌近零碳示范区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被列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示范区自2022年创建以来,从建筑绿色化改造、园林景观生态化、交通绿色化等8个方面18个子项目开展零碳改造。改造后的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建筑屋面铺满光伏、厨房炉灶全面电气化、全岛设备智慧化管控,与改造前相比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近70%。

建筑能耗占博鳌近零碳示范区能耗的80%以上,示范区对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及酒店、东屿岛大酒店、新闻中心进行了绿色低碳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多场景应用了凯盛所属企业研发生产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理念,将发电建材与建筑完美融合,达到了功能性与美观性的高度统一。

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酒店发电栏杆

细节展示

在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酒店的改造中,使用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直接作为玻璃栏杆,精细的刻线技术,保障了室内看向室外的通透视觉和室外看向室内的遮挡性,保护了入住宾客的隐私。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具有优异的温度系数和良好的抗衰减性能,且在清晨、傍晚等低照度条件下的发电效果更好,无惧栏杆安装角度,既可以减少热带地区强烈阳光的照射,又能发电供建筑使用,满足公共建筑的围墙功能,又符合低碳示范岛的绿色能源、智慧能源、创新能源的绿色环保理念。

新闻中心光伏地砖

新闻中心光伏地砖是东屿岛零碳建设BIPV光伏项目的子项目,项目采用的光伏地砖产品,集成了防滑钢化加厚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logo图案和控制器,相较其他产品,具有安全可靠、发电能力强、发电稳定、安装便捷、防水性能好等优势。碲化镉发电玻璃地砖采用防滑处理,保证人员行走的安全性,钢化加厚的结构和四周设置的支撑结构,使地砖能够承受3吨/平方米的荷载压力。作为光伏领域的一种创新应用,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光伏地砖与应用场景完美匹配,达到环保、科技、美学、实用的综合呈现。

新闻中心阳光连廊

新闻中心前的阳光连廊使用了20%透光的三叠层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连廊顶棚,使连廊既能够发电,又具备良好的采光效果和广阔的视野,建筑外观更加具有特色,营造出一种人与环境更为和谐的建筑氛围。相比传统的光伏产品,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在形状造型、视觉通透性、安装角度、色彩图案及结构强度等方面都更具优势,最大程度地保障了阳光连廊的功能性、安全性和美观度。

凯盛科技集团坚持全产业链布局,一直以来致力于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研发、工程建设与生产制造,自主研发生产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发电性、抗衰性、低温度系数、碳足迹等技术指标国际领先,颜色、透光度、尺寸形式可定制,是推动绿色建筑体系建设、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关键功能材料。在“双碳”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凯盛科技集团始终积极参与,将高效、低碳、节能、创能、安全的碲化镉发电玻璃应用于北京冬奥会、博鳌亚洲论坛、成都大运会、上海顶尖科学家社区等百余个重大项目中,助力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