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大浪淘沙后,光伏产业进入到品牌化阶段

日期:2019-06-03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程耀宇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 太阳能分析

   回看2018年的531光伏新政,在对光伏产业踩下急刹车之外,也是光伏产业一次必须的成人礼。中国光伏产业在“冷水澡”中,一夜长大。并且,光伏产业在近一年的复苏中,诸多新机遇、新变化逐渐显现。

  在政策上,光伏补贴开始退坡,装机规模也受到缩减;在行业上,结束了拼量的时代,开始向科技和品牌化的竞争力转变。特别是到了2019年,平价上网开始运行,在淘汰了诸多落后企业和落后产能后,光伏行业走向寡头时代。

  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光伏产业迎来了又一个历史发展机遇。科技+品牌+智能化于一身的光伏企业,将是未来光伏行业的主角。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程耀宇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程耀宇在相关论坛上说道,光伏行业在2018年“531新政”之后真正进入到品牌化阶段。大家越来越关注品牌,越来越关注质量,行业真正进入品牌化元年。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天合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40GW;并且技术全球领先,近一年时间更是打破了18次世界记录,最高功率和最高发电量记录也是在天合。天合蓝天努力打造着中国工商业光伏名牌企业,依托全流程的质量管控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

  程耀宇表示:“随着今年国家光伏政策的出台,分布式光伏真正风口已经来临。平价上网在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变和跳跃,光伏行业真正的品牌化也已经来临。行业经过大变革之后,一定是淘汰实力不强的企业,聚焦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并且会越来越大,份额越来越高。”

  以下是程耀宇在论坛上发言的精彩内容:

  531光伏新政对光伏行业造成了很大影响,无论是企业还是从业者。并且,光伏行业还出现了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盈利问题等诸多困难,使从业者面临着很严峻的损失。531新政之后,大概有70%以上的从业者要么离开了、要么暂时离开、要么还在犹豫者;只剩下百分之二三十的人还在坚守;同时,渠道商也遇到很大的挑战。

  光伏行业在经历了531新政,直至近期光伏平价上网政策落地,开始真正进入到品牌化的阶段。原来无论是户用还是工商业的业主,大多都是行业外的人,对行业不懂。面对这种情况,尤其行业遭受巨大变革之后,使业主们感觉到这个行业需要谨慎选择。所以大家越来越关注品牌,越来越关注质量。

  所以,光伏产业在今年真正进入到品牌化元年。品牌化之下,大家越来越注重质量,越来越注重服务,对资源也越来越重视。面对行业转变之痛,天合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无论从产品质量、商业模式还是配套服务上,都准备充足。

  无论是户用还是工商业光伏业务,对天合光能都是一个长期战略。从531新政到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天合整个集团保留着行业内最强和健全的编制,公司团队和531新政之前没有太大变化,核心骨干的编制现在都还在。分布式是天合光能未来核心的战略,这一点不会改变,并不断投入巨大资源来建设发展。

  随着国家光伏平价上网政策的出台,分布式光伏真正风口已经来临,平价上网在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变和跳跃,真正的品牌化已经来临。从业者会选择跟着强大的品牌干,真正有实力的企业也会越做越大,市场份额越来越高。

  天合光能是第一个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分布式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单位,分布式光伏标准主起草单位;截至目前累计出货量超过40GW;近一年打破18次世界记录,最高功率和最高发电量记录也是在天合。这些表明,天合光能是中国光伏行业有担当和真实力的中坚品牌代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