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崛起

日期:2019-05-27    来源:大众财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7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帝尔激光 太阳能电池 光伏领域 太阳能财经

   公司是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具备强势的市场竞争地位和过硬的产品竞争实力。公司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包括PERC激光消融设备、SE激光掺杂设备、MWT系列激光设备、全自动高速激光划片/裂片机、LID/R激光修复设备、激光扩硼设备等。公司主要产品的功能是通过控制光学损失和电学损失从而提升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底,光伏电池厂商的PERC工艺产能中约77%采用了公司的设备,SE工艺产能中约86%采用了公司的设备,行业市占率高,龙头地位巩固。

  光伏行业迎来大发展,产业升级换代拉动上游设备需求。光伏行业“531新政”的发布使得国家补贴政策退坡、平价上网提前到来,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逐步转向生产效率更高、发电成本更低的电池,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PERC逐渐成为主流的工艺技术。伴随PERC渗透率提升,高效太阳能电池工艺对应的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光伏行业升级换代大发展拉动相关上游设备需求水涨船高,光伏产业中长期技术迭代升级加速,行业大发展产生新工艺拉动上游设备需求,形成公司业绩高增长核心驱动力,公司作为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确定性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光伏领域精密激光加工设备龙头企业,光伏行业加速产业升级,平价上网时代到来,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逐步转向生产效率更高、发电成本更低的电池是必由之路。PERC渗透率持续提升拉动上游相关设备需求,公司作为光伏领域龙头企业确定性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21亿元/4.43亿元/6.28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光伏领域设备行业竞争格局恶化;宏观系统性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