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8年印度太阳能光伏投资首次超过煤电

日期:2019-05-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2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 光伏发电 传统能源 印度光伏市场 太阳能分析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自2010年以来,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增长了55%。
 
 
  根据该报告,印度能源部门的投资在过去三年中增长最快。Mercom最近也发布报告称,2018年印度太阳能行业的投资总额约为98亿美元,较之2017年的115亿美元同比下降15%。
 
  印度方面表示,尽管可再生能源投资小幅下降,但净产能增加基本持平,这主要是因为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不断下降。
 
  过去三年印度的能源投资增长了12%,增速明显。特别要指出的是,2018年,由于新煤电的财务吸引力不确定,可再生支出继续超过化石燃料发电,但煤炭供应支出也有所上升。
 
  尽管从全球行业来看,太阳能光伏投资下降约4%,而风电投资则持平。但在印度,由政府招标政策支持,太阳能光伏投资首次超过煤电。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过化石燃料发电量,这主要得益于投标和新煤电的不确定性。
 
  根据IEA的数据,2018年,对印度可再生能源部门的投资超过了2017年对传统能源(化石燃料)项目的投资,尤其是太阳能光伏投资上升至创纪录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