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强调!5月21日前反馈!国家能源局公示13项能源专利;商务部:欧盟对我光伏玻璃发起反倾销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观局!光伏产业链成绩单出炉!40企、12细分产业经营数据分析!(5月17日必看

日期:2019-05-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17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5月17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观局!光伏产业链成绩单出炉!40企、12细分产业经营数据分析!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逆变器..哪家强?
 
  近日,光伏上市企业相继亮出2018“成绩单”,具体到整个光伏产业链上来,这些企业的财报数据如何?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根据企业年报公开披露数据,经不完全统计,本文将从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包括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逆变器、电站EPC等12个环节,对40家光伏上市企业的2018最新光伏财报数据进行集中分析。

 
  2.商务部:欧盟对我光伏玻璃发起反倾销反补贴日落复审调查
 
  5月14日,欧盟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对华光伏玻璃发起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日落复审调查,以审查是否延长正在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40439.shtml
 
  3.348.6MW、18县51489户贫困户将受益 !河北省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明确,本批下达河北省18个县村级光伏扶贫项目702个,总规模348575KW,涉及110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可以帮扶贫困户数51489户贫困户。
 
 
  4.2020年1月1日正式考核!两部委解读《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人关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激励全社会加大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力度,对于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5.强调!5月21日前反馈!国家能源局公示13项能源专利
 
  国家知识产权局转来《关于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请局推荐相关专利。国家能源局收到有关单位上报的专利共13项,现进行公示,请于5月21日前将相关意见反馈至国家能源局科技司。
 
 
  6.明确各类市场主体责任,对终端电力用户有什么影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确定各省级区域的可再生能源电量在电力消费中的占比目标,即“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建立健全消纳保障机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