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50年低碳发电成本预期:41英镑/MWh,光伏发电将成为最便宜电力

日期:2019-05-0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5/0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气候变化 电力行业 太阳能分析

  如果英国计划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状态,那么英国低碳发电能力必须在这个时间框架内翻两番。预计现有技术可以完成大部分的“繁重工作”。
 
  近日,气候变化委员会发布了人们热切期待的净零排放报告,报告列出了英国消除温室气体排放的预计日期。此外,至关重要的是,还有令这种转变发生的必要条件。
 
  报告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至2050年,英国绝对可以过渡到净零经济。如果政府认真对待并为实施必要的政策做了准备,这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实现气候变化委员会净零目标的关键是电力行业加速脱碳。净零排放目标要求英国的所有电力都来自低碳能源。核电、碳足迹和储能将成为可再生能源的补充。
 
  然而,考虑到其他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业必将实现电气化,气候变化委员会表示,至2050年,电网容量将翻番,低碳发电能力将增长四倍。
 
  这种增长意味着系统中的低碳发电介于540-645TWh。与英国今天所拥有的155TWh相比,这是一个显著飞跃。
 
  委员会没有为发电量增长规定任何技术组合,但表示可以利用高达75GW的海上风电以填补空白。
 
  委员会主席Lord Deben向本刊姊妹刊表示,至关重要的是,人们期望最便宜的选择 - 风能和太阳能承担“繁重工作”。
 
  “我们谨慎的认为,虽然可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没有超过发电量的60%,但这仍然超过了目前电力行业的整体规模。但很清楚的是,如果能充分提高灵活性、让可再生能源占比更高的话,那么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气候变化委员会对2050年低碳发电的成本预期表明,公用事业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成为最便宜的电力,价格约为41英镑/MWh(合53.5美元/MWh)。相比之下,海上风电成本约为51英镑/MWh(合66.5美元/MWh)。
 
  至关重要的是,如果像太阳能这样的既定技术要发挥作用的话,那么政府必须制定匹配的政策目标。
 
  委员会表示,一些发电技术已经发展到不需要补贴的程度,但仍需要一个支持性框架以实现大规模开发。可以使用与批发价格相关的长期合同,这些长期合同相当于已经提出有一段时间的无补贴CfD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