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汉中市召开光伏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4-22    来源:陕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2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中 光伏扶贫 太阳能 光伏动态

4月18日,汉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光伏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业务骨干,各县区扶贫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区发改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汉中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市脱贫办专职副主任包继强指出:光伏扶贫是国家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做的好项目,充实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户增收。目前,汉中市光伏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系列问题短板亟待解决。市县发改、扶贫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最新政策,修订完善项目管理办法,规范收益分配机制,将发电受益用于公益岗位扶贫、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方面,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能动性。要严格对照中省要求,逐县区逐项目审核信息,按时间节点做好信息修正录入工作,力争已建成未享受补助的电站尽快纳入国家财政补贴目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更好地惠及广大贫困人口。微信图片_20190420151955

汉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调研员侯银德介绍全市光伏扶贫工作现状,通报全市申报国家财政补贴的光伏扶贫电站审核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扶贫办、市发改委还现场指导,对各县区未通过审核和已建成未纳入的光伏扶贫电站进行集中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