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晶体硅光伏电池电致发光测试方法》等3项光伏行业协会标准起草会在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4/0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体硅标准 光伏标准 光伏会议 光伏动态

2019年03月2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规范》(修订)(计划号20180020-CPIA)、《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导电胶技术规范》(计划号20180021-CPIA)、《晶体硅光伏电池电致发光测试方法》(计划号20180018-CPIA)起草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有来自隆基乐叶、阿特斯阳光电力、天合光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英利能源、苏州腾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15家企事业的30余名代表参加。《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规范》属于基础性通用标准,规范了组件尺寸及安装条件,有利于光伏系统的安装、运维、降低成本;《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用导电胶技术规范》属于光伏材料领域标准,有利于生产厂家对于产品设计、生产、检验以及组件厂商对于材料的选型;《晶体硅光伏电池电致发光测试方法》属于光伏电池检测方法标准,有利于电池组件的缺陷检测,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三项标准的制定对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基础性、引领性的重要作用,对于规范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首先介绍了三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由标准起草组介绍了标准内容概要以及编制组前期开展工作情况。与会专家积极踊跃,就标准的主要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从标准的适用范围、技术方案、体系指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外,会议确定了该三项标准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后,标准编制组将对会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技术指标开展进一步的调研、测试、数据收集分析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力争早日完成编制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