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安装光伏电站应该选择本地经销商还是外地经销商呢?

日期:2019-03-21    来源:广州乐叶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户用光伏 光伏行业 太阳能百科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户用光伏被大家接受,全国户用光伏装机量直线上升。由于光伏行业门槛较低,很多经销商并不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对电站的设计,选材,安装质量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再加上2018年突如其来的“531”新政导致很多光伏经销商退出了这个行业,之前安装的很多户用电站成了“孤儿”电站,运维或售后服务根本无法保证。很多业主对此也感到很苦恼。

那安装光伏电站应该选择本地经销商还是外地经销商呢?我们认为,虽说各有各的优势,但是我们还是建议选择本地经销商。原因有以下三点:

1、本地经销商开展业务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从亲戚、朋友家开始做起,不存在卷钱跑路这种情况。如果经销商跑路了,还可以找到他的家人、亲戚来处理此事。

2、售后服务速度快、成本较低。如果光伏电站出现问题,外地经销商不一定能够及时到场处理问题,而且售后服务的价格会比较昂贵(差旅费)。本地经销商就不一样了,可以马上派遣人员去处理相关事宜,基本上不会向业主索要除材料费的其他费用。

3、本地经销商与外地经销商专业性基本差不多,但本地经销商往往比外地经销商更负责任、更了解本地的天气情况。本地经销商每天都会看天气预报,如果遇到大风、大雨、大雪等恶劣天气,他们都会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光伏电站不会出现问题。毕竟,光伏电站出了问题,他们的责任是最大的。

讲两个近期户用光伏电站出现的问题吧。

1、锦州某村光伏电站被刮落,负责该项目的外地经销商已跑路,业主无法维权,也无人来处理此事,最后只能找本地经销商来进行售后服务。

2、海口某村的村民每户交五千块钱给一个公司,公司承诺他们可以用上太阳能光伏电站,还可以利用这些设备赚钱,可现在,设备没见到,村民的钱也难要回。据调查,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已失联,而且外债累累。

这几年,我们听说了很多外地经销商跑路的消息,他们的一贯套路是以远低于市场价的光伏系统价格和本地经销商进行竞争,很多老百姓因为不懂,感觉价格低廉就选择了他们,结果就是不良经销商采用劣质组件,一年后卷钱跑路,业主欲哭无泪,运维和售后服务成了一个大难题。

诚然,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他们有很高明的销售方法,更好的合作模式。但是,外来的和尚可以跑啊,毕竟这里不是他的家。本地的就不同了,他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对此,您怎么看的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