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今日光伏要闻:香饽饽太阳能!壳牌公司启动荷兰太阳能项目;3省上调超6GW光伏装机量!安徽、吉林等十三五能源规划修订版对比分析;钦点!哪些光伏企业入围2018年度重点专项拟立项清单(3月19日必看!)

日期:2019-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今(3月19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光伏微讲堂“微”而“不微”:叠瓦,盘它!
 
  近日,光伏伏微讲堂第18期 “叠瓦,盘它”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会上是从叠瓦技术对于降低度电成本,提升用户电站经济效益的作用展开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高效组件的应用,是降低光伏度电成本、实现平价上网最主要的途径,叠瓦技术或将成为主流。

 
  2.3省上调超6GW光伏装机量!安徽、吉林等”十三五”能源规划修订版对比分析
 
  2019年,我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建设进入到冲刺的关键阶段。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一些省份纷纷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调整、修编工作。此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曾对全国范围内30省能源规划梳理分析发现,光伏技术及装备水平的提升成各省规划部署重点,同时规划透露出的市场走势情况。
 
 
  3.钦点!协鑫集成、晶科能源、英利、阳光电源等牵头项目入围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专项拟立项清单
 
  科技部公布了关于《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科技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科发资[2017]152号)等文件要求,现对“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进行公示。
 
 
  4.光伏补贴将有重大调整!国家发改委陶冶深度解读“十三五”规划电力布局
 
  近期,国家能源局召集相关企业举行座谈会,光伏作为电力行业的重点板块,其布局已透露今年我国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将有重大机制创新——重点是 “量入为出”,以补贴额定装机量。就此,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陶冶副主任陶冶指出2019~2021年这非常关键的三年的未来走势情况。
 
 
  5.部署7.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石油巨头壳牌公司将开始使用来自荷兰的太阳能电力
 
  英荷合资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壳牌(Shell)公司已经朝着绿色化业务迈出了可喜一步——该公司已正式启动在荷兰的一个27兆瓦太阳能项目。这一项目将部署7.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力将用于位于荷兰南部莫尔迪克(Moerdijk)、占地500公顷的壳牌莫尔迪克化工厂(Shell Moerdijk Chemical Plant)的业务运营。后者的主要产品是工业生产塑料系列和原油、液化石油气等副产品。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3850.shtml
 
  6.一目了然!全国光伏装机情况地图
 
  近日,一组图火了,什么样的图呢?关于2018年全国光伏装机情况地图,想了解更多请点击原文。
 
 
  7.火爆!光伏补贴有限 抢装潮已经开始?
 
  根据透露,2019年光伏补贴将以限定30亿元、不限定规模的模式发放,用完即止。2019年将主要有以下几种光伏项目有望得到光伏补贴,扶贫项目、户用项目、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地面电站项目。据悉,2019年补贴有限,获得补贴并不需要通过竞价,而是类似于“先到先得”的获利法则。因此,目前户用市场的“抢屋顶”大战已经开始。是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