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古瑞瓦特智能逆变器4大特性!打造脱贫攻坚新重器

日期:2019-03-1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古瑞瓦特 袁智民 光伏扶贫 光伏逆变器

  3月9日,在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光伏扶贫工作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的指导指导下,由分布式精英联盟和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技术支持,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杜邦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国际能源网承办的一场“聚焦质量与实效打造光伏扶贫新时代”的座谈会在京举办,针对光伏扶贫的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解决光伏扶贫现行问题。
 
 
  在演讲环节,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袁智民以《用智能高效逆变器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为主题,结合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4大特性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
 
  光伏扶贫已经成为农村发展的新希望,中央高层的顶层设计已经迅速转化为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创新能力和推动能力。
 
  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答记者问时说,我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村从2013年的12.8万个减少到2018年底的2.6万个。今年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摘帽300个左右贫困县。
 
  古瑞瓦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打造多款智能高效逆变器。“依托‘高收益、高可靠、更安全、更智能’4大特性,通过精细化设计、合理的容配比、完善的服务体系及对整个系统的深度优化,古瑞瓦特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袁智民说。同时,他对智能高效逆变器的4大特性进行了具体介绍。
 

 
  首先,保障用户高收益。高收益的关键点之一是高效率保障高收益。古瑞瓦特高效逆变器的效率达到了领跑者认证标准,中国加权效率高于业界水平0.3%,其中古瑞瓦MAX 80KW达到98.65%,稳居第一。高收益的关键点之二是因地制宜进行设备选型。古瑞瓦特以多样化的产品选型保障高发电量。针对平地无遮阴扶贫电站,选用单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充分达到降本增效的要求;针对双朝向扶贫电站选用双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兼顾高效和稳定两大优势;针对复杂山地电站,推荐使用多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最大程度减少失配损失。
 
  其次,五大品质工程保证产品高可靠。古瑞瓦特建立设计工程、测试工程、制造工程、器件工程及环境与可靠性工程等五大品质工程体系。依照设计工程,在设计时就重视关键元器件选型以及产品环境适应性,设计全功率模块,所以故障率很低;测试工程要求采用专业测试设备进行各项严格测试,苛刻的测试贯穿设计、来料、生产全过程,仅设计阶段的测试就高达70多项,从而保障品质;制造工程采用全流程和全工序100%严苛品质检查和性能测试,保障产品一致性和可靠性;器件工程要由数十位专业器件工程师对器件的品质进行严格把控,核心元器件使用国际一线品牌;环境与可靠性工程用全面的环境测试设备,模拟各种恶劣环境下逆变器耐受性,保障产品高可靠。
 
  古瑞瓦特以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建立高质量的创新链,整合全球一流资源,形成高质量的产业链。关键元器件全部采用一线品牌,以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第三,古瑞瓦特智能逆变器以精湛技术保障产品及电站更高的安全性。古瑞瓦特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AFCI防拉弧技术可避免引起火灾;二级独立防雷设计实现全方位防雷保护。两大技术保障产品及电站具有高度的安全性。
 
 
  最后,以更智能化的逆变器节省运维成本,提升运维效率。古瑞瓦特依托逆变器的技术优势,开辟了智能运维新跑道。其逆变器具有更高的智能化,可支持本地和远程在线诊断,一键诊断电站环境信息,自动生成诊断分析报告,快速定位故障,诊断时间小于5分钟。古瑞瓦特逆变器采用智能I-V曲线检测,远程排查组串异常。通过精准定位故障,节省运维时间和运维成本,提升运维效率。
 
  此外,高品质服务也是古瑞瓦特的核心优势之一。目前,古瑞瓦特可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智能服务保障。线上OSS系统可智能分析诊断远程运维,线上接收售后诉求,线上派工单,全程管控;古瑞瓦特线下服务部分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分散EPC客户全面安全覆盖及时响应的团队。线下服务包括5个大区服务中心,22个省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100多位经验丰富的专职服务工程师,数百位授权服务工程师,30多辆售后服务车(流动备品库),可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专业化服务。古瑞瓦特的服务体系也是国内众多EPC客户非常认可的服务体系,包括有全国各地的流动服务车和实时省级服务人员及时提供响应。
 
  光伏扶贫样板案例遍布全国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古瑞瓦特多年来始终坚守品质,注重创新,并将产品品质与创新服务放在助力光伏扶贫的头等位置。
 
  据袁智民介绍,古瑞瓦特自率先成为全国光伏扶贫试点县(安徽金寨县)首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逆变器供应商后,便开启了光伏扶贫之旅,扶贫案例遍布全国。其中备受瞩目的河南泌阳县10.5MW 村级扶贫电站,每年多发电46万度,增收34万元,20年增加收益可达680万元。
 



 
  古瑞瓦特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还有安徽金寨光伏扶贫项目第一批3000户,贵州盘县光伏扶贫项目第一批2000户,云南兰坪光伏扶贫项目2000户,湖北麻城首个在册备案的1MW光伏扶贫项目成为精准扶贫示范点。此外还有甘肃渭源县3MW 农光互补扶贫电站,山西静乐县13.3MW 村级扶贫电站,安徽阜南县40 MW 光伏+农业扶贫电站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硬任务。
 
  随着光伏补贴的逐步下调和“降本增效”趋势的加快,市场竞争加大,光伏逆变器的价格持续下降,对于逆变器企业来说,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袁智民说,“面对挑战,古瑞瓦特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多年来,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连续保持出口第一,在国内同一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了35%。未来,古瑞瓦特将秉承技术创新路线,不断深耕细,以卓越品质助力全面小康社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