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日本500kW及以上的光伏项目需招标 抢装潮促进2019年新增装机超过8GW

日期:2019-03-04    来源:产业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0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 光伏动态

2019年底,日本政府通过了新法案,用于管控推迟工期的FIT项目。新规规定,2015年3月底之前申请备案的项目需要在2020年3月底之前并网上线,才能按照当时的FIT获得补贴。未完成项目将按照完工前两年的FIT费率进行补贴,这次政策变动推动了日本光伏市场新一轮的抢装潮。

日本政府之前引入了慷慨的FiT补贴政策,以刺激光伏产业发展,填补关闭核电站后的电力缺口。而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数据,2012-2014年间通过申请的项目,有超过20GW容量的项目逾期未建。而在新政要求下,这些项目中,2MW以下的项目需要在2020年3月底之前并网上线,2MW以上项目的并网日期可推迟至2020年9月底。再次逾期的项目则将按照完工前两年的FIT费率进行补贴。由于日本的FIT费率逐年降低,新政的出台预计将促进大批项目抢装。

以下为日本FIT费率:

此外,日本一直致力于将光伏激励政策从FIT过渡到招标,日本政府今年将扩大招标项目范围,从2019年4月开始,500kW及以上的光伏项目都需要经过招标,将在9月和12月进行两次招标。但是在9月的招标中,政府将不会提前给出价格上限,这可能会重蹈2018年招标的覆辙,由于开发商无法预测价格上限,最终没有符合条件的获胜者。

由于可预期的抢装潮,预计日本2019年的新增装机将超过8GW,2020年新增装机将超过7GW。但是随着高额的FIT不断削减,以及之前几次招标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预计2020年后的光伏市场可能会面临萎缩。

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