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德国莱茵集团将收购意昂集团 成为欧洲第三大可再生能源供应商

日期:2019-02-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企业 售电业务 传统电厂 太阳能企业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莱茵集团)已获得欧盟反垄断批准,以收购E.ON(意昂集团)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和核电发电资产。
 
  欧盟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的结论是,该交易不会引起欧洲经济区的竞争问题。”
 
  交易完成后,德国最大的电力生产商RWE将成为欧洲第三大可再生能源供应商,仅次于西班牙的Iberdrola和意大利的Enel。
 
  2018年3月,E.ON和RWE两家公司宣布,双方监事会已经同意了E.ON收购RWE旗下子公司Innogy,收购金额超过200亿欧元,此举给德国能源市场带来巨大地震,当时Innogy市值192亿欧元。
 
  根据公告,E.ON将会接管RWE自2016年10月上市以来仍保留在手中的76.8%的Innogy的股份,作为回报,RWE将会获得E.ON集团16.67%的股份。
 
  同时,双方对各自旗下的业务进行了互换。Innogy旗下的电网跟售电业务将由E.ON接管,而RWE将会在保留Innogy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的同时,接手E.ON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核电业务,为此,RWE还得向E.ON支付15亿欧元作为补偿。
 
  在这之后,E.ON将变成一家电网及能源供应的公司,其将拥有德国市场60%的配电网,成为当之无愧的配电网巨无霸。而RWE将会彻底转向发电测,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及传统电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