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印度政府筹建25.75GW农业光伏项目 光伏补贴为0.56美分/千瓦时

日期:2019-02-2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项目 光伏项目 光伏补贴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批准了农业光伏计划以支持2022年开发25750MW光伏项目的目标。这一计划获得了中央政府3440亿卢比(约合48.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名为Kisan Urja Suraksha evam Utthaan Mahabhiyan的计划旨在通过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以提高农民的财务和水资源安全水平,项目分为三个部分:
 
  1.10GW分布式地面电站光伏项目
 
  2.175万个独立光伏农用泵
 
  3.100万个并网泵(grid-connected pumps)
 
  一家分析公司去年公布的报告显示,从传统的灌溉泵系统转向光伏系统可以为印度节约大量资金,为全国农民创造收入。
 
  从传统灌溉泵系统向使用光伏供电系统的转变可以为印度农民节约大笔资金。
 
  目标和补贴
 
  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认为,印度应该全力推进独立光伏水泵目标,并网泵和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可作为试点项目启动。并网泵达到10万个,地面光伏电站装机量为1GW。
 
  10GW光伏项目由500kW-2MW的多个电站组成,由个体农民、合作社、村务委员会、农民生产者组织在贫瘠的或可耕地上开发建设。项目发电由配电公司购买,上网电价由各邦相关监管机构确定。
 
  配电公司将获得0.40卢比/千瓦时(合0.56美分)的激励价格,为期五年。
 
  项目可以支持功率达到7.5-HP的独立泵, 此时以kW计算的光伏产能等同于以HP计算的泵产能。同样,对于并网泵而言,功率达到7.5-HP的泵可以实现由光伏系统供电。在这种情况下,光伏产能是并网泵的两倍。
 
  光伏发电将用于灌溉,多余发电会出售给配电公司。
 
  中央政府将为泵计划提供30%的基准成本或投标成本补贴(以较低者为准)。印度各邦政府将提供30%的补贴,其余40%由农民自负。
 
  位于印度东北部的多个邦——锡金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喜马偕尔邦、北阿坎德邦以及拉克沙群岛、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中央政府将提供50%的补贴。
 
  印度政府认为,这一计划将创造63.1万个熟练工及非熟练工工作岗位。
 
  昨天,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还批准了一项支持屋顶光伏的新的重要计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