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浙江嘉源污水公司拓展光伏发电,向太阳要效益

日期:2019-02-22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2/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清洁能源 太阳能分析

  在做好市区污水收集输送稳定主业的同时,嘉源污水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事业。2018年初,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拉开了建设及运行光伏电站的序幕。
 
  在光伏电站建设方面,2018年公司投资建设了嘉源建设、嘉源给排水公司南门、联合污水公司7、8、9号主线泵站等5个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982.6kWp, 总投资564.7万元,预计年发电量108万度,年发电收入约 70万元(不含补贴)。
 
  除了光伏电站的建设,公司还积极拓展对外光伏电站的运维工作。2018年承接了水务集团4个屋面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750.625kWp)的运行维护工作。公司定期做好电站的巡检、清洗、损坏的光伏组件的更换等,确保了各电站的正常运行,运维的4个电站2018年总发电量为74.43万度,年收益约95万元(含补贴)。
 
  光伏发电属于清洁能源,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和经济效益。据测算,嘉源污水公司建设及运维的光伏电站所产生的电量每年能够减少燃煤656.7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18.83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